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小孩发烧应送医院治疗的情况

2017-06-30 11:24:28      

小孩发烧应送医院治疗的情况

1、高烧39.5℃以上。

2、孩子已不能喝水,或出现惊厥。虽然发烧本身并无危险(除非41℃以上),但也需要积极地采取各种方式使孩子的体温降至正常,缓解因发热而引起的不舒服感觉及避免惊厥。

3、注意孩子的精神状态。孩子发高烧,精神萎靡、倦怠、表情淡漠,提示病重,应赶快去医院。

4、观察孩子面色。孩子面色暗淡、发黄、发青、发紫,眼神发呆,说明病情严重,应送医院。

5、观察孩子有无剧烈、喷射性呕吐,如有说明有颅脑病变的可能,应去医院。

6、查看皮肤有无出疹,若有则提示传染病或药物过敏。查看皮肤是否发紫、变凉,若存在则提示循环衰竭。这两种情况均需再去医院。

7、观察孩子有无腹痛和脓血便,不让按揉的腹痛提示急腹症,脓血便提示痢疾等,也必须上医院。

8、孩子呼吸时有喉喘鸣声。感冒后孩子呼吸加快(2个月以下的小婴儿呼吸次数每分钟≥60次,2个月至1岁的儿童每分钟呼吸≥50次,1—4岁的儿童每分钟呼吸≥40次),可能引发了轻度肺炎。

9、孩子呼吸加快并出现上胸凹陷。有此特征说明孩子已经出现了较明显的呼吸困难,可能是重度肺炎。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发烧亟需物理降温法 发烧莫入5个误区

小孩子因为各种原因特别的容易出现发烧的情况,当宝宝发烧的时候,家长莫慌,可以采取下面的几种物理降温法。详细>>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不同类型的发烧处理方法是不相同的。怎么样才能给宝宝降温呢?小编给你介绍。详细>>

小孩发烧做好家庭护理 认清发烧的五大并发症

小孩发烧如何做家庭护理,是每个新妈妈都必须了解的常识,例如宝宝发烧怎么快速退烧,小孩子发烧了怎么办,都需要妈妈们掌握,这样才能照顾好宝宝……详细>>

小孩发烧怎么退烧 多少度吃退烧药

孩子发烧是妈妈最担心的情况,我们同时也要对孩子重视,特别是根据孩子的体温采取合理的措施,当然,物理降温也是一种最常用的方法。 详细>>

小孩发烧有两大并发症 怎么及时处理孩子发烧

婴幼儿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宝宝的抵抗力不够强壮,身体很敏感,面对外界四季变化,如果不注意冷暖,就会引起感冒发烧。下面我们看看小孩发烧……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