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坐月子喂母乳产妇食普

2017-06-14 13:49:51      

喂母乳的产妇产后每天所需的热量为3100卡,而不自行喂奶的产妇约需要2400-2600卡的热量。产妇每天蛋白质摄入量应达到95克。只有摄取充足且高质量的蛋白质,产妇才能拥有一副为宝宝提供优质母乳的好体质。月子第三周产妇可以多吃以下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1、牛奶、鸡蛋:鸡、鸭、鱼、瘦肉、动物肝脏、蛋、牛奶、牛肉、羊肉等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又以鸡蛋和牛奶中的蛋白质质优且比例适宜,其中含有的脂肪也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不会造成难消化,故建议产妇要多吃牛奶和鸡蛋。

2、大豆:大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蛋白质、钙和维生素A、B,如果每天吃两餐含有大豆的食品,如豆腐、豆浆等,对乳房健康很有帮助,还能提高奶水质量。

3、坚果:坚果类食物如杏仁、花生、核桃、芝麻等,不但富含优质蛋白质,还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维生素E,产妇摄入丰富的维生素E能够让乳房组织更富弹性,对增强身体免疫力也很有帮助。

麻油鸡 食材:土鸡半只,老姜片50克,当归片4克,黑麻油3大匙,米酒1瓶,盐2茶匙,鸡精粉1茶匙,细砂糖少许。做法:将土鸡清洗后剁成大块状,每块约70公克左右。取锅烧热至约80℃左右,加入黑麻油后,将老姜片下锅爆香,再把土鸡块下锅爆炒至表皮呈现略焦状。在锅中倒入半瓶米酒、当归片与4碗水,煮滚后盖上锅盖转小火再煮15分钟。15分钟后掀开锅盖,再加入剩下的半瓶米酒、盐、鸡精粉及细砂糖再煮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产妇“坐月子”必要吗?

按照中国的传统保健,女性朋友在生育之后需要坐月子。尤其是家里面有老人的,更是督促。随着国际上的交流不断加强,我们惊奇地发现欧美的女性在生……详细>>

冬天产妇如何坐月子 坐月子应避免的误区

产妇在产后身体恢复也是都很关注的,对于产后坐月子期间的正确护理也是不能忽视的,坐月子也是有需要注意的事项的,尤其是到了冬天。那么都有哪些……详细>>

产妇坐月子如何正确饮食 坐月子的饮食讲究

陈女士刚生完儿子,婆婆就端上来一碗又一碗滋补的汤水,婆婆说,喝多点补汤好催奶。于是,陈女士便在生完宝宝后第二天就开始大补起来了,奶水果然……详细>>

产妇坐月子能吃橘子吗

在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灵”,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详细>>

产妇如何正确坐月子?

生产过后恶露的排出一般需要6周左右的时间,恶露的颜色一般会从鲜红色逐渐的转变为粉红色,之后就是黄白色,如果分娩过后,恶露呈现出月经样的保……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