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冬季坐月子产妇穿衣注意事项

2017-06-14 13:39:21      

冬季坐月子产妇穿衣注意事项

冬季天气寒冷,新妈妈哺乳、照顾婴儿更易畏寒。由于妊娠期体内积蓄的一部分液体要排出,出汗较多,汗渍污垢会弄脏衣物,所以应经常洗澡及勤洗勤换内衣,以保持皮肤清洁。

在衣着上给新妈妈提出以下建议:

1、衣裤应选择宽松、柔软舒适的全棉或毛布料长衣长裤,为保持心情愉悦和对宝宝视觉发育的良好刺激,也可以选择一些色泽鲜艳、活泼的居家服。

2、产后乳腺管呈开放状,为了避免乳腺管堵塞,文胸应选择纯棉布料,同时最好配备开身睡衣和毛衫以方便哺乳。

3、由于产后毛孔呈开放状,易出汗,每日应更换内衣裤。冬季早晚温差变化较大,要注意添减衣物,以防感冒,浸湿了的衣服要及时换洗。晾洗衣服时,最好能在阳光下曝晒以达到除菌效果。

4、为防止产生感染和过敏,应避免选用化纤类内衣。

5、“寒从脚底生”而且肾经处于脚根部,因此宜穿棉袜、厚底软鞋。在床边准备一件睡袍,半夜起来喂奶要及时穿上,以免受寒。

6、可穿着有收身效果的内裤和产后束身裤,以利于子宫位置复原和产后修身。穿一条加长的、高腰的长裤,可将整个腹部包裹,具有保护肚脐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天坐月子穿衣7大事项

秋天是一年四季当中最凉爽的一个季节,秋天如何最舒服呢?今天为妈妈们介绍秋天坐月子穿衣7个注意事项,希望产后妈妈们都能舒舒服服度过这个月子……详细>>

秋天坐月子穿衣7大事项

秋天是一年四季当中最凉爽的一个季节,秋天如何最舒服呢?今天为妈妈们介绍秋天坐月子穿衣7个注意事项,希望产后妈妈们都能舒舒服服度过这个月子……详细>>

剖宫产妇注意事项之坐月子

你要特别注意产后的清洁卫生,特别是如果你是在夏天坐月子的话,这一点就更加重要。照常刷牙、洗头梳头,及时更换衣服和卫生用品。在洗澡的时候,……详细>>

高龄产妇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一般高龄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不仅仅是在伤口愈合前要静养,整个42天都需要保持房间空气流通、安静进行休养。高龄产妇由于年龄比较大,生殖系统远……详细>>

剖宫产妇注意事项之坐月子

与顺产的产妇不同,剖腹产产妇产后恢复的时间更长,坐月子时也需要更加精心。除了你刚刚经历的腹部大手术给你带来的影响外,你还需要给宝宝喂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