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后坐月子如何正确护理

2017-06-14 13:39:21      

产后坐月子如何正确护理

1。每天观察恶露及其颜色、气味

恶露量的增加,颜色异常等都可能会是“产后出血”的预兆。

· 恶露增多:分娩2-3周后恶露增多,可能是胎盘胎膜或蜕膜残留、子宫切口感染及胎盘附着部位子宫复旧不良。

· 恶露颜色、气味异常:恶露量或多或少,颜色紫黯如酱色或洗肉色,有恶臭气味,并且伴随腹疼,子宫压痛,发烧等症状是产褥期感染。

· 恶露时间延长:如果恶露时间延长,量少,色不变,量不增,也无气味等同样属于不正常现象,可能是子宫复旧不良,内分泌失调,体质差而致气血等,也该注意。此外还有其他原因导致,如宫颈息肉,宫颈糜烂或宫颈癌等。

2。顺产和剖腹产的护理差别

· 恶露量及时间长度不同:剖腹产的女性经历手术创伤,身体较虚弱,加之子宫有创面,因此排出红色恶露的时间较顺产女性长,出血量也较多。

· 考虑产后出血的原因不同:顺产着重考虑子宫复旧不良,如胎盘附着处血块脱落而流血或者胎盘胎膜残留;而剖腹产则着重考虑子宫切口感染引起的出血。

3。产妇要保持心情愉快。愉快的心情不仅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而且也有利于产后妈妈的快速恢复。

4。室内空气要流通,注意室内通风。呼吸新鲜的空气是母婴健康的重要条件,可在早晨或上午通风,但要注意风不能直接吹到产妇或宝宝的身上。

5。衣服以宽松舒适的纯棉织物为主,勤换洗等。勤换洗衣物以及将尿片等及时挪到外边,可保持室内空气清新,但不能使用蚊香,空气清新剂等化学药剂。

6。饮食新鲜,清淡,多样化等。丰富的食物可补充母婴所需要的营养,同时也利于产妇的健康恢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坐月子的护理和饮食原则

产后坐月子要如何护理呢?分娩消耗了妈妈大量的体力,所以,在产后的护理和饮食是恢复新妈妈体力的重要途径哦。今天,小编就来总结了产后护理和饮……详细>>

产后坐月子护理原则和误区

产后坐月子是新妈妈恢复分娩消耗的体力和保养身体的时期,在这个阶段,妈妈要遵循很多原则,同时还要避开误区。只有这样才能科学正确的坐月子哦……详细>>

产后坐月子应如何洗头

传统坐月子民俗认为“坐月子不洗头!”“坐月子要用姜皮烧开水洗身或擦身!”“要坐满30天月子!”等等。详细>>

产后坐月子注意哪些事项?

新妈妈产后坐月子是最重要的恢复阶段,因此在这个时候无论是护理还是饮食都有很多原则和注意事项是不得不遵守的哦。如果你是第一次当妈妈,不如就……详细>>

产后坐月子的9个传统禁忌 对ro错?

在传统观念里,产后坐月子会有很多禁忌。现如今,这些禁忌究竟是否适用呢?这是很多年轻新妈妈的疑问。在这里,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这些常见的传统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