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坐月子第五周吃什么好

2017-06-14 13:36:18      

坐月子第五周吃什么好

月子期间正是产妇产后恢复的重要时期,此时产妇的体质也较为虚弱,一旦进食了禁忌食物,容易对产妇的身体造成伤害,不利于产后恢复,导致产妇的身体素质下降,奶水质量也大大折扣。月子期间产妇不要吃以下几类食物:

1、生冷寒凉食物:产妇产后气血损耗,此时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于气血恢复。若产后进食生冷或寒凉食物,不但不利于补气血,还不利于排清体内毒素和恶露。

2、辛辣刺激性食品:产妇食用此类食品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容易导致便秘。此类食物刺激性强,进入乳汁后被婴儿吸收,也会对婴儿产生不良影响。

3、酸涩收敛食品:食用此类食物容易阻滞血行,不利于恶露排出。

4、冷饮:冷饮不利于人体消化系统的恢复,还会给产妇的牙齿带来不良影响。

5、过咸食品:过咸的食物含盐分多,盐中的钠可引起水潴留,严重时会造成水肿。

6、不易消化的食物:月子期间产妇运动量小,加上分娩后身体虚弱,肠胃消化功能下降,此时若进食坚硬、油炸、油煎和肥厚味的食物,不利于产妇消化、吸收,往往还会导致消化不良,导致产妇上火便秘。

客家酿豆腐 食材:豆腐400克、猪肉200克、香菇6朵、油菜1棵、食盐1小勺、姜1块、生抽15毫升、蚝油10克、植物油1汤勺。做法:豆腐切成三角块,将香菇末加入切好的肉糜中,加少量生抽与盐调味。用小勺在豆腐中间挖出一个洞,将调味好的肉糜嵌入其中。平底锅中抹少量的油,将豆腐块放入锅中煎,其它几面煎成焦黄后,再翻面到有肉馅的一面略煎。豆腐煎好后盛出待用,将调料汁放入锅中煮沸,和剪碎并烫熟的青菜花一起浇在煎好的豆腐上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第二周吃什么好

水+蛋白质:母乳中有70%-80%为水分,母乳充足的要诀就在于水和蛋白质的摄取量要充足。产妇可以多吃鸡、鸭、肉、鱼类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详细>>

坐月子第八周吃什么好

鸡蛋。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且容易被人体吸收,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含有的脂肪易被吸收。有助于产妇恢复体力,维护神经……详细>>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饮食注意啥

从老一辈那里传来的坐月子“饮食禁忌”可是非常多的。有些准妈妈甚至被这些禁忌给吓怕了,那么坐月子可以吃什么呢?坐月子吃什么好呢?详细>>

冬季坐月子吃什么好 冬季坐月子的饮食原则

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都是有着一些原则,但是根据季节的不同,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都是有着不同的变化,那冬季坐月子吃什么好?冬季坐月子的饮食……详细>>

坐月子的第一餐应该吃什么好?

产后的第一餐饮食应首选易消化、营养丰富的流质食物。如糖水煮荷包蛋、冲蛋花汤、藕粉等。等到第二天就可以吃一些软食或普通饭菜了。产后5-7天……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