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坐月子第二周吃什么好

2017-06-14 13:36:18      

坐月子第二周吃什么好

月子期间,产妇奶水的质量和数量会受到很多方面的影响,愉快的心情、规律的生活、健康的饮食等都能大大提升产妇奶水质量,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产妇的营养状况。食补是最有效的催乳方法,食补安全有效,而且许多催乳的食物同时还有美容的功效,对产妇身体恢复十分有益。产妇催乳可多吃以下食物:

1、水+蛋白质:母乳中有70%-80%为水分,母乳充足的要诀就在于水和蛋白质的摄取量要充足。产妇可以多吃鸡、鸭、肉、鱼类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最好能将这些食物炖或熬煮,食用时同时喝汤,既增加营养,还可促进乳汁分泌。

2、猪蹄、花生、鲫鱼:猪蹄和花生都是催奶的好汤料,花生不仅能保持乳腺畅通、还兼顾养血止血之功效;猪蹄富含胶原蛋白,在催乳的同时还能帮助产妇保持胸部曲线,非常适合产妇食用。鲫鱼的营养价值很高,鲫鱼汤一直被视为催奶圣品,煮鲫鱼的时候不要煮得太久,以免鱼肉的营养大量流失。

通草猪蹄催乳汤 食材:新鲜猪蹄1只,通草3克,配料若干。做法:先把猪蹄洗净,刮干净皮毛,与通草一同放在砂锅里,加1.5千克清水煮成汤。煮汤的时候先用大火烧开,然后改成慢火熬煮,煮2个小时即可。每天喝2次,连续喝3-5天。

营养小贴士:猪蹄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具有较强的补血活血作用,通草可以利水通乳汁,搭配在一起食用不仅通乳效果好,还可促进产妇尽快康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第五周吃什么好

生冷寒凉食物:产妇产后气血损耗,此时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于气血恢复。若产后进食生冷或寒凉食物,不但不利于补气血,还不利于排清体内毒素和……详细>>

坐月子第二周心理调节

在产后一周产妇出现的莫名的情绪低落是产后忧郁的表现,这种忧郁是较为常见的心理现象,会随着时间推进而逐渐减缓。但比产后忧郁更加严重的是产后……详细>>

坐月子第八周吃什么好

鸡蛋。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且容易被人体吸收,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含有的脂肪易被吸收。有助于产妇恢复体力,维护神经……详细>>

坐月子第二周新妈必读

观察恶露。产后第二周产妇的子宫继续收缩,阴道仍有恶露排出,但红色的血性恶露已经变成了黄色的浆液恶露。若恶露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详细>>

坐月子吃什么好 坐月子饮食注意啥

从老一辈那里传来的坐月子“饮食禁忌”可是非常多的。有些准妈妈甚至被这些禁忌给吓怕了,那么坐月子可以吃什么呢?坐月子吃什么好呢?详细>>

  • 陈宗基

  • 栾杰

  • 陈宝驹

  • 牛星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