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坐月子第二周产后恢复

2017-06-14 13:36:18      

坐月子第二周产后恢复

产后恢复体操可以帮助产妇进行骨盆韧带排列恢复、腹部和骨盆肌肉群的功能恢复,使锻炼部位的肌肉紧实,使产妇及早恢复体形,树立信心。

产妇的盆底部位、肛门、阴道、腹部、臀部在产后肌肉松弛且受到一定损害,产妇可按照方法进行针对性锻炼,如呼吸运动、提肛运动、臀部运动、仰卧起坐等,有助于松弛肌肉。在给婴儿喂奶时,产妇的头、颈、肩容易受累,抬头运动对防止头部、颈部和肩部劳累,缓解其压力有一定的作用。

另外,有些产妇遵循传统月子风俗,长期躺在床上,活动量极少。这样会导致下肢血液循环不畅,容易发生静脉栓塞。产后恢复体操有相应的腿部运动方法,能促进血液循环,月子期间产妇最好能学会产后恢复体操的锻炼方法并依此进行针对性锻炼。

1、呼吸运动。去枕平卧,双手放在腹部,吸气时腹部肌肉尽量收缩,呼气时尽量放松。

2、提肛运动。吸气时收缩肛门括约肌,呼气时尽量放松。

3、臀部运动。吸气时臀部及骨盆底肌肉收缩,呼气时放松。

4、抬头运动。吸气时下巴尽量上抬,呼气时下巴尽量向胸部靠拢。

5、仰卧起坐。两腿屈曲,双手平伸,吸气时尽量使头和上半身抬离床面,并尽量靠向双腿,呼气时身体缓缓平躺。

6、腿部运动。吸气时一脚底平贴床面曲腿,脚后跟尽量靠近臀部,呼气时缓缓将腿伸直。然后换腿,动作同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第五周产后恢复

适度的按摩。产妇可在有妊娠纹的地方涂抹精油及除纹霜,并加以适度的按摩,能够可以增加皮肤弹性,保持肌肤滋润,避免过度强烈而拉伤皮肤。坚持腹……详细>>

坐月子第七周产后恢复

练习产后瑜伽的时候产妇需注意最好在有专人指导的情况下进行练习,以免产妇不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导致受伤。产后瑜伽还需要根据个人体质来进行,练……详细>>

坐月子第八周产后恢复

分娩后子宫内的一些血液、坏死的蜕膜组织、细菌及黏液等会从阴道排出,即恶露。一般情况下,恶露在产后4周即28天就会干净了,正常情况下最长也……详细>>

坐月子第二周心理调节

在产后一周产妇出现的莫名的情绪低落是产后忧郁的表现,这种忧郁是较为常见的心理现象,会随着时间推进而逐渐减缓。但比产后忧郁更加严重的是产后……详细>>

坐月子第二周新妈必读

观察恶露。产后第二周产妇的子宫继续收缩,阴道仍有恶露排出,但红色的血性恶露已经变成了黄色的浆液恶露。若恶露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治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