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饮食调理

2017-06-12 10:15:53      

【喝牛奶】

患慢性支气管炎的抽烟者喝牛奶有益。抽烟又喝牛奶的人,其患慢性支气管炎的几率比那些抽烟但不喝牛奶的人显著地降低许多。如果你非得抽烟,那么别忘了喝牛奶。

【多吃青菜】

每餐可适量多吃一些蔬菜和豆制品,如白萝卜、胡萝卜及绿叶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多吃止咬平喘食物】

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温肺、健脾的食品,如白果、枇杷、柚于、北瓜、山苭、栗子、百合、海带、紫菜等。

【应避免的食物】

忌食生冷、过咸、辛辣、油腻及烟、酒等刺激性的物品,以免加重症状。

【不要急于进补】

人参、鹿茸等补晶在急性发作期或痰多、舌苔腻时都不宜用,否则胸闷气急更甚。

【多喝蔬果汁】

果菜汁对慢性支气管炎有较好疗效,它不仅能止咳化痰,而且还能补充维生素与矿物质,对疾病的康复非常有益。你可以将生萝卜、鲜藕、梨子切碎绞汁,加蜂蜜调匀服用。对慢性支气管炎的热咳、燥咳疗效显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饮食原则

增加蛋白质的损人。由于侵支是慢性病,反复发作,常有咳痰、咳嗽的情况,造成蛋白质的丢失,这就要求在饮食上加以补充,所以慢支病人在饮食上应注……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的营养饮食

果菜汁对慢性支气管炎有较好疗效,它不仅能止咳化痰,而且还能补充维生素与矿物质,对疾病的康复非常有益。你可以将生萝卜、鲜藕、梨子切碎绞汁,……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食疗指南

花生米100-150克,加冰糖和水各适量煮至熟烂,食花生米饮汤,每日1-2次。详细>>

急性支气管炎与慢性支气管炎的鉴别

病史是很重要的支气管炎的区分方法:急性支气管炎一般在发病前无支气管炎的病史,即无慢性咳嗽、咳痰及喘息等病史。而慢性支气管炎既往均有上述呼……详细>>

调理慢性支气管炎的药膳有哪些

梨子川贝汤取梨子1,去皮切片,川贝母12克,打碎,加入白糖30克,共炖汤服。适用于老年支气管炎之肺热干咳少痰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