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慢性支气管炎如何治疗好呢?

2017-06-08 17:53:37      

慢性支气管炎如何治疗好呢?

控制感染:慢性支气管炎很多情况是由于支气管炎症定植菌导致的结果,所以对于急性加重期的患者来说,控制感染非常有必要。常用的抗菌药物有喹诺酮类、大环内酯类等。

镇咳祛痰:对于咳嗽痰多的患者,可试用复方甘草合剂,加祛痰药溴己新,主要表现干咳症状者可用右美沙芬。

平喘:有气喘者可加用解痉平喘药物,如氨茶碱等。

戒烟:避免有害气体和其他有害颗粒吸入。

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预防感冒,也是反之慢性支气管炎的主要内容之一。

中药调理:对于反复呼吸到感染者,可以试用免疫调节剂或中医中药。

1。羊骨胡桃粥:取羊骨1000克,胡桃肉20克,粳米150克,葱白2根,生姜3片,食盐少许。将羊骨洗净,剁成小段,加水煮汤,然后用羊骨汤与粳米一同煮粥。待粥快熟时,放入胡桃肉、生姜、葱白、食盐,再稍煮片刻即成。每日一剂,早晚各服一次,每次须空腹温服。七天为一个疗程。

2。珠玉八宝粥:取淮山药、薏苡仁、核桃仁、枸杞、松仁、桑葚、莲米各10克,大枣5枚,粳米500克。将淮山药、薏苡仁、松仁、桑葚碾成细末,拌匀,备用。将粳米、莲米淘洗干净,与大枣、枸杞、核桃仁一同放入锅内,加水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加入药粉,再煮10分钟即成。每日一剂,早晚各食一次。

3。冬虫夏草炖胎盘:取冬虫夏草10克,鲜胎盘1个,黄芪15克。将胎盘洗净,切成细块,与冬虫夏草、黄芪一同放入一容器内,加水少许,隔水炖熟服食。每日一剂,早晚各服一次。

4。附片炖狗肉:取熟附片30克,姜片100克,狗肉500~1000克,食用油、葱段、蒜末各适量。先将狗肉洗净、切块,然后往锅内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待油烧至六七分热时放入葱段、蒜末爆锅,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放入狗肉、附片、姜片,用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烂熟。每剂可分多次食用,冬季可常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支气管炎缓解期如何治疗

坚持锻炼身体:在慢性发病期所采用的一些锻炼不但要坚持,而且因病人的体力有所恢复, 锻炼的强度可以适当地增加。详细>>

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偏方

熟地20克,山萸12克,山药30克,制附片(先熬)20~30克,淫羊藿30克,核桃仁30克,补骨脂12克,麻黄10克,地龙12克,款冬花……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治疗误区

该疾病不断发展可能会引发各类并发症,因此科学的用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和恶化至关重要。在慢性支气管炎的治疗误区中,且不可认为治疗无用而放弃……详细>>

治疗慢性支气管炎的脐疗法

脐疗法是运用多种剂型的药物,对脐部施以敷、贴、填、撒、纳、蒸、涂、罨、熏、熨、灸等,以治疗疾病的一种常用中医外治法。详细>>

慢性支气管炎如何进行食疗呢

黄芪党参粥:主要的成分是黄芪、党参、山药、半夏、白糖、粳米。将黄芪、党参和半夏先用水煮,去除药渣,将其汤水与山药、粳米一起煮成粥,可以适……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