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晚期见红如何应对

2017-06-06 16:39:16      

一、孕晚期见红如何应对

孕晚期见红正常来说是表示即将临近分娩,一般来说,见红后24小时内会开始阵痛,但是实际情况是很多人见红后几天甚至一周后才分娩。每个准妈妈之间的差别还是比较多的。如果只是淡淡的血丝,量也不多,准妈妈可以留在家里观察,平时注意不要太过操劳,避免剧烈运动就可以了。

见红有如下特征

1、茶褐色、粉红色、红色都是可能出现的颜色。

2、出血量明显比生理期的出血量少。

3、一般在阵痛前24小时出现,但因人而异。

4、混合粘液流出,质地粘稠。

二、释放孕晚期的焦虑情绪

几乎所有的准妈妈对于分娩都会产生紧张情绪,虽然很多人能够通过自我的心理调节而克服,但仍然有29.08%的准妈妈存在产前焦虑。可以参加医院组织的产前培训班,学习怀孕时身体变化、孕期保健等知识,也可以多和家人、其他孕妇交流,在博客、微博上倾吐心声,来缓解压力。

三、顺产有三大好处

1、可减少产妇手术并发症、减少创伤。

2、可增进母子沟通配合。

3、胎儿经过产道自然挤压,可排出积存在肺间质里的羊水,免除新生儿湿肺症。

一般来说,只有存在剖腹产指征的产妇,才有必要选择剖腹。这些指征有两类。第一,绝对指征,如胎位异常、骨盆小,这些都可以事先通过B超测出。第二,相对指征,如过期产(晚产儿)、巨大儿、胎位临时出现异常变化等。对于有这类明显指征的产妇,医生才会建议其选择剖腹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羊水早破如何巧妙应对

胎膜是胎儿的保护膜,如果胎膜早破就会使羊水过早地流出,失去对胎儿的保护作用。由于羊水流出后,子宫就会变小,不断刺激子宫收缩,这时胎儿若是……详细>>

孕晚期羊水早破如何巧妙应对

胎膜是胎儿的保护膜,如果胎膜早破就会使羊水过早地流出,失去对胎儿的保护作用。由于羊水流出后,子宫就会变小,不断刺激子宫收缩,这时胎儿若是……详细>>

如何监测孕晚期胎动

孕妇应该在安静的环境下,放松地感觉胎动。当然,孕晚期是胎儿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时候,有条件的话,可以在怀孕36周后一周1次定期做胎心监护。详细>>

孕晚期如何知道的胎儿情况

胎宝宝在最后几周越长越大,体重增加得惊人,他不再是骨感美人,而是在搬家之前每天囤积脂肪,用来为出生时的一搏准备缓冲垫,孕期后期的每一天成……详细>>

孕晚期的睡姿有讲究 孕晚期如何睡个好觉?

怀孕后,孕妇的一言一行都会对肚子里的宝宝产生影响,就连睡觉这件看起来并不是大事的事情,都马虎不得。到了孕晚期,准妈妈采用什么样的睡眠姿势……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