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近视如何治疗

2017-06-06 16:31:32      

近视如何治疗

1。环境治疗

营造近视治疗所需的视觉环境。比如合适的照明和对比度,增加被视物体的尺寸,减少被视物体的细节和频闪变化等。

2。适当使用眼睛

避免长时间连续操作电脑和看书学习,千万注意不要等到感觉眼睛疲劳时才休息,而应该是每隔一小时左右休息10—15分钟,休息时或是看看窗外的绿树或远景,或是做做眼保健操 ,使眼睛充分放松。

3。定期体检

定期体检,发现眼病尽早治疗。如有近视、远视、散光等屈光不正,要在医生指导下戴镜矫正。眼胀痛、流泪等症状明显时,应及时排除青光眼、角结膜炎等眼病。

4。多运动

建议进行球类活动,如乒乓球、羽毛球、足球、高尔夫球等,当眼球追随目标时,睫状肌不断地放松与收缩,以及眼外肌的协同作用,可以提高眼的血液灌注量,促进眼部新陈代谢,从而减轻眼疲劳。

5。针灸治疗

在针灸诸法中,以梅花针叩刺与耳穴压豆操作简单,使用方便,而临床采用较多早期治疗系在传统穴位上进行扎刺,如有报告认为针刺翳明穴,在173只眼中,其总有效率高达91.9%,几乎原有的病眼视力均有不同程度的视力改善。

6。手术矫治

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是近年发展最快的医学高新技术之一,并且日趋完善,一些接受手术者确已满足了特殊需求而受益。手术能迅速提高远视力,但却不能减少近视眼的并发症,对处于成长发育中的青少年学生的手术须慎重,应严格掌握适应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近视有这些危险信号 如何治疗近视眼有效

现在的小孩学业越来越重,很多的孩子由于不好的生活习惯都会患上近视!小孩近视不仅会影响生活和学习,对于未来的发展也是非常不利的。那么宝宝近……详细>>

假性近视如何治疗

选用太阳、攒竹、承泣等穴位并配合风池,翳明等穴位进行针灸,每次选用1-2个主穴及配穴,每日一次,20-30天为一疗程。详细>>

中医如何治疗近视眼

眼痛、头痛、畏光流泪,抱轮红赤,睫状压痛,角膜后壁沉着物,房水混浊,或口干,舌红苔薄,脉弦数。详细>>

那么如何治疗近视眼呢?

找一个十米开外的树木或者草地,然后一直全神贯注的凝视25秒左右的时间,然后反复几次,可以有效放松我们眼部,缓解眼睛疲劳,特别是视力下降的……详细>>

如何对近视弧进行治疗

激光视力矫正手术基本上是重塑眼角膜,让光线准确地反射在视网膜上,以改善视力。这是项无须住院的手术,病人在手术时保持清醒,每只眼睛只需15……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