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高龄产妇的危险

2017-06-02 15:23:56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忙碌事业。晚婚晚育现象在大城市比较凸显,很多女性都是三十几岁才开始生育,这种现象在以前是很少出现的,医学上认为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20岁到30岁之间,母亲年龄过小,自身发育还未成熟,也同时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母亲年龄过大,造成胎儿智力障碍的可能性会增加。到底高龄产妇怀孕会有什么样的危险?

高龄产妇一般自然分娩比较困难,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宫颈会越来越坚硬,影响自然分娩,所以高龄产妇普遍选择剖腹产。但是剖腹产和自然分娩相比到底有什么弊端,还没有明确的医学定论,对胎儿是否有不利影响也不清楚,所以建议准妈妈们还是做慎重考虑。

高龄产妇胎儿患先天性缺陷的概率要比最佳年龄段生育的女性高很多,而且如果母亲怀孕年龄较高孩子孩子无法存活的可能性更高。如果实在没办法控制生育的年龄,建议高龄产妇要多去医院定期的检查怀孕的状况,多注意身体,以免胎儿出现任何问题,能够及时的预防和治疗。

相关问题,高龄产妇都的注意事项:

现在人们生活离不开电脑电视手机,这些高科技产品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但同时也埋下了健康的隐患,所以准妈妈要时刻注意这些辐射源,以免对自己和胎儿造成影响。

注意均衡饮食,防止因为饮食偏好的原因造成胎儿营养不良,同时高龄产妇要多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但也不要过分慵懒,导致肥胖,避免吃糖分热量过高的食物。

说了这么多,希望每一个经历十个月辛苦的准妈妈们都能够多注意怀孕期间的安排,调节好心情,做好准备。成为一个幸福健康的妈妈,拥有一个健康成长的宝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的危险

随着现在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忙碌事业。晚婚晚育现象在大城市比较凸显,很多女性都是三十几岁才开始生育,这种现象在以前是很少出现的,医……详细>>

高龄产妇和宝宝易遇到哪些危险

高龄孕妇的年龄>35岁,胎儿染色体异常风险率为1%-2%;孕妇若>40岁,其胎儿染色体异常风险率上升为8%。高龄准爸爸的年龄≥55岁,出……详细>>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的危害

高龄产妇有什么危害呢?我们要如何避免呢?详细>>

高龄产妇注意事项:高龄产妇分娩的注意事项

高龄产妇是比较受到关注的群体,与一般怀孕的女性相比,高龄产妇更加难。由于年龄的增加高龄产妇不可避免的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详细>>

什么年龄范畴是高龄产妇?高龄产妇孕期容易出现什么问题?

二胎政策一出台,高龄产妇也越来越多了,很多七零后女性都想赶上这班车,为自己的第一个孩子添个弟弟或者妹妹。很多女性都在问,到底怎么样的算是……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