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日常生活中湿疹患者七大禁忌

2017-06-19 12:01:51      

1、忌盲目用药

湿疹病程较长,易反复发作,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耐心的治疗。有的人治疗心切,未经医生诊治就在皮损处涂高浓度的止痒药,反而加重病情。因此,切忌擅自用药。

2、忌热水烫洗

湿疹在急性期,由于皮内毛细血管扩张,会有不同程度的皮肤红肿、丘疹、水疱。用热水烫洗或浸泡,红肿加重,渗透液增多,加重病情。因此,皮炎、湿疹患者宜用温水淋浴,切忌在热水内浸泡和用力搓擦。

3、忌挠抓

挠抓会使皮肤不断遭受机械性刺激而变厚,还会引起皮肤感染。而且挠抓不但不会止痒,还会起强化作用,患者会愈挠愈痒,愈痒愈抓,形成恶性循环,病程因而延长。

4、忌刺激性食物

辣椒、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食物,不但会使瘙痒加重,而且容易使湿疹加重或复发,所以在日常饮食中都要禁忌。

5、忌肥皂洗

特别是碱性大的肥皂,对皮肤是一种化学性刺激,可使皮炎、湿疹加重。若需用肥皂去污时,最好选择刺激性小的硼酸皂。

6、穿衣之道

湿疹患者穿纯棉的衣服比较适合,尼龙等质地的衣物就不宜穿着。洗涤衣服用品要使用非生物性的,这个注意洗衣粉包装上的说明。

7、避免热水的烫洗

很多患者因无法忍受瘙痒的发生,就直接用热水烫洗患处,以局部的疼痛来缓解瘙痒的发生。专家介绍,患者这样的做好只会带着皮肤毛细血管扩张,红肿加重,病变区渗液增加,加重患者自身的病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中湿疹患者七大禁忌

湿疹病程较长,易反复发作,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耐心的治疗。有的人治疗心切,未经医生诊治就在皮损处涂高浓度的止痒药,反而加重病情。因此,切忌……详细>>

日常生活中湿疹患者七大禁忌

湿疹病程较长,易反复发作,患者要积极配合医生耐心的治疗。有的人治疗心切,未经医生诊治就在皮损处涂高浓度的止痒药,反而加重病情。因此,切忌……详细>>

湿疹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怎么护理

培养正确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偏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低盐少油为主。少吃容易加重病情的过敏原、发物或辛辣刺激性食物。大部分婴儿湿疹,都由……详细>>

日常生活中这样做预防湿疹

穿棉质衣服:棉质的衣服比较柔软,不会引起皮肤瘙痒。应避免合成的衣料以及紧身衣物。这些衣物不但粘身体,而且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痒。详细>>

日常生活中哪些因素会引起湿疹

很多研究证实环境因素是湿疹患病率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环境包括群体环境与个体环境,人类的群体环境致病因素是指室外大范围的空气、水、土壤、放……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