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新生儿黄疸是怎么引起的

2017-06-08 15:58:45      

新生儿黄疸是怎么引起的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的病因较多,并常有多种病因同时存在,最常见的是胆红素生成过多引起黄疸。正常情况下新生儿期胆红素的主要来源是衰老的红细胞破坏后经一系列代谢而产生。新生儿期由于各种病因使红细胞破坏增多,胆红素生成过多,引起未结合胆红素增高。

1、同族免疫性溶血如Rh血型不合、ABO血型不合、其他血型不合。

2、红细胞酶缺陷如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G-6-PD)缺陷等。

3、红细胞形态异常如遗传性球形红细胞增多症、遗传性椭圆形红细胞增多症、遗传性口形红细胞增多症、婴儿固缩红细胞增多症。

4、血红蛋白病如地中海贫血等。

5、红细胞增多症如母儿-胎盘、双胎之间输血、宫内发育迟缓、糖尿病母亲的婴儿等,可致红细胞增多,破坏也增多。

6、体内出血如头颅血肿、皮下血肿、颅内出血等。

7、感染细菌和病毒感染皆可致溶血,常见的宫内感染如巨细胞病毒、EB病毒、微小病毒B19均可引起溶血。细菌感染如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引起的败血症、肺炎、脑膜炎等重症感染。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黄疸是怎么引起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的病因较多,并常有多种病因同时存在,最常见的是胆红素生成过多引起黄疸。正常情况下新生儿期胆红素的主要来源是衰老的红细胞破……详细>>

新生儿黄疸是怎么引起的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的病因较多,并常有多种病因同时存在,最常见的是胆红素生成过多引起黄疸。正常情况下新生儿期胆红素的主要来源是衰老的红细胞破……详细>>

新生儿黄疸由什么引起的呢

黄疸是新生儿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刚出生的婴儿很容易出现黄疸的现象,有时侯宝宝在出院前就有黄疸升高,有时是回家几天以后才出现。所以妈妈需要细……详细>>

引起新生儿黄疸的原因

有些胎儿在出生后第2~3日出现黄疸,第4~6日最重,随着肝脏功能的逐渐健全,黄疸通常在出生后的10~14日消退,个别有延误到20日以后者……详细>>

新生儿黄疸是由什么引起的

新生儿生理性黄疸是新生儿时期所特有的一种现象,由于胎儿在宫内低氧环境下,血液中的红细胞生成过多,且这类红细胞多不成熟,易被破坏,胎儿出生……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