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是心理疾病 饮食需要多注意

2017-06-08 15:45:20      

1、忌用食品添加剂和人工色素

这是儿童多动症的饮食禁忌之一,国外学者认为酒石黄等人工色素、香精、胡椒油等调味剂和儿童多动症发病有关。所以儿童多动症患者不宜吃有色素的食物,以及加调味剂的各种食品。

2、忌多食

含铝量高的食物 铝是一种威胁人体健康,能使人智力减退,记忆力下降,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金属元素,儿童多动症患者不要使用没有涂膜的铝质食具、容器、或用其煮高蛋白、酸性食物和饮料。

3、忌偏食

这是重要的儿童多动症的饮食禁忌。患者大脑细胞的发育生长和智力开发,需要各种营养成分以活化大脑神经细胞,改善大脑功能,提高判断力,减少失误。因此,患者儿童多动症患者切忌偏食,特别应增加含铁量高的食物,如肉类和动物肝。

4、忌食含铅量高的食物,避免使用

含铅食具 铅的摄入对患者有相当影响,患者应避免使用含铅食具,不吃受铅污染的食物。儿童多动症的饮食禁忌还要注意不要饮用酒精类饮料,因酒精生产过程中最易受铅污染,酒精进入体内还会促进消化道对铅的吸收。

5、忌多食糖类

甜点心、各式糖果、饮料、冷饮等含糖量高的食品,若摄入过多,能引起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患者则可能出现儿童多动症,故应少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多动症的饮食调整

健脑食物多有益,日常锌铁获取足 多动孩子大脑以及神经系统的发育依赖着健康的饮食习惯。保证多动孩子的神经发育,对缓解和预防多动症能够收到一……详细>>

儿童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怎样预防儿童多动症

很多家长对小儿多动症了解不足,以为只是孩子的心理躁动,实际不然。下面我们就去看一看,导致多动症的原因有哪些呢,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朋友及……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饮食护理

患多动症的儿童可多吃鱼。鱼类脂肪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对脑细胞的发育有重要的作用,还可以改善脑功能,提高记忆力、判断力。详细>>

儿童多动症有哪些表现呢?儿童多动症家长怎么应对?

小儿多动症小儿多动症大多是因为遗传因素导致的,而且小儿多动症,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正常生活和学习,所以必须引起家长的重视和预防。详细>>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 预防多动症的食物推荐

儿童多动症的症状有很多,由于家长们对多动症的认识不足,当孩子表现出来多动症的症状,还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得了多动症,致使许多孩子耽误了治疗,……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