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鼻窦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过敏性鼻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儿童腺样体肥大有哪些症状?

2017-06-08 14:31:27      

儿童腺样体肥大的临床表现包括局部症状和全身症状。

一、局部症状

儿童鼻咽腔狭小,如腺样体肥大堵塞后鼻孔及咽鼓管咽口,可引起耳、鼻、咽、喉等处症状。

1、耳部症状:咽鼓管咽口受阻,引起分泌性中耳炎,导致听力减退和耳鸣。

2、鼻部症状:常并发鼻炎、鼻窦炎,有鼻塞及流鼻涕等症状。说话带鼻音,睡时打鼾,严重者出现睡眠呼吸暂停。

3、咽、喉和下呼吸道症状:因分泌物向下流并刺激呼吸道粘膜,常引起夜间阵咳,易并发气管炎。

4、腺样体面容:由于长期张口呼吸,致使面骨发育发生障碍,如颌骨变长、腭骨高拱、牙列不齐、上切牙突出、唇厚、缺乏表情,出现所谓“腺样体面容”。

二、全身症状

患儿表现为厌食、呕吐、消化不良,继而营养不良。因呼吸不畅、肺扩张不足,可导致胸廓畸形。夜间呼吸不畅会使儿童长期处于缺氧状态,内分泌功能紊乱,引起生长发育障碍。家长还可发现孩子有注意力不集中、情绪多变、夜惊、磨牙、盗汗、尿床等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腺样体肥大的症状怎么护理

咽喉肿痛要注意是腺样体肥大的症状应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诊断治疗,腺样体肥大的症状及时的发现对患者来说至关重要,为了能够让您了解更多有关的知……详细>>

儿童腺样体肥大有哪些特征 如何进行治疗

腺样体增生肥大引起相应症状称为腺样体肥大,多发生于儿童。一般临床上会有哪些表现特征呢?详细>>

腺样体与扁桃体有什么区别?腺样体肥大的症状有哪些?

腺样体属于淋巴循环的一部分,是机体抵抗病菌的一道防线。腺样体又叫做咽扁桃体,但是和扁桃体是两种不同的器官,在临床上这两个部位往往会互相累……详细>>

腺样体肥大的原因是什么?腺样体肥大能自愈吗?

腺样体肥大属于一种炎症性疾病,主要的发病人群是儿童,最常见的诱发因素就是感冒并且存在有细菌的感染。腺样体肥大后会阻压咽鼓管和鼻孔,可出现……详细>>

小儿腺样体肥大的全身症状

患儿表现为厌食,呕吐、消化不良,继而营养不良。因呼吸不畅,肺扩张不足,可导致胸廓畸形。夜间呼吸不畅,会使儿童长期处于缺氧状态,内分泌功能……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