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哺乳期乳房出现异常需立即就医

2017-06-08 13:39:18      

乳腺癌是女性很常见多发的疾病之一,在孕期和哺乳期较易发病,还有很多人把乳腺癌与乳腺炎区别不开,那在哺乳期乳房有哪些正常的生理反应呢?及会出现什么样的病理现象呢?

从淋巴结来看,哺乳期、妊娠期乳腺癌的腋下淋巴结肿大而且质硬,与皮肤及周围组织粘连,用手推之不活动。

从外观来看,哺乳期、妊娠期乳腺癌的皮肤改变广泛,往往累及整个乳房,颜色为暗红或紫红色。

从病程来看,哺乳期、妊娠期乳腺癌病情凶险,抗炎治疗无效。

从全身症状来看,哺乳期、妊娠期乳腺癌通常无明显全身炎症反应,如伴有发热,则为低热。

专家提醒:女性在孕期和哺乳期应该注意乳房,有异常的现象发生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希望女性们要多观察自己的乳房情况。因此,当处于孕期或哺乳期的女性乳房一旦出现异常症状,应该立即就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喂奶期乳房出现异常应如何处理

了解乳房、初乳详细>>

妊娠哺乳期需警惕乳房恶性肿瘤侵袭

晚婚晚育的人越来越多,导致孕期或哺乳期罹患乳腺癌的比例渐增。医生提醒,晚婚晚育者和不生育的女性要定期自查乳房,警惕受恶性肿瘤侵袭。详细>>

哺乳期,请呵护你的乳房

请呵护你的乳房:首先在阻塞的一侧进行哺乳,因饥饿的婴儿吸吮力最强,有利于吸通乳腺管。吸吮乳头和大部分乳晕含吮在婴儿口内,使之有效地吸吮。详细>>

孕期感冒怎么办?39度应立即就医

感冒只是一种俗称,主要是以像头疼、发烧、流鼻涕,甚至伴有咳嗽的主要常见症状。像中医还要根据发病的季节、病情的不同分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一……详细>>

5种解暑药孕期哺乳期妈妈需慎用

随着气温一天天地升高,孕妇由于生理负荷加大,机体代谢产热增多,体温比平时约升高0。5℃。而她们的皮下脂肪层比任何时候都要厚,这一切都不利……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