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警惕:怀孕期不要这样洗澡

2017-06-08 11:45:35      

一、冷水洗澡害处多

专家说,洗冷水澡时因水温过低,人体会感到寒冷,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如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神经紧张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劳,还易引起感冒,应尽量避免。女性因其特殊的生理塬因,特别是在经期,哺乳期,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遇到冷水的刺激会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闭经,腹痛,而且许多细菌也会进入阴道引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严重的对女性以后怀孕、生理健康都有一定的影响。

提倡长期用冷水洗脸

对于那些身体体质较差的女性朋友,就更不能用冷水洗澡,否则本来抵抗力较差,因冷的刺激,会引发感冒、发热等疾病。专家特别提醒,由于今年部分地区气候变化较大,使得今年流感提前,应及早预防感冒,洗冷水澡对女性朋友来说并不是明智之举。

但是,可以长期坚持用冷水洗脸,促进血液循环,起到预防感冒、鼻炎的作用,还可使皮肤变得更有光泽更有弹性。

二、血压过低时不宜洗澡

因为洗澡时水温较高,可使人的血管扩张,低血压的人容易出现脑供血不足,发生虚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补充营养不要误入歧途

由于传统观念和营养知识不足等多种原因,孕妇在280天强化营养的过程中,常常会不经意地走入一些误区,导致了不必要的麻烦。详细>>

怀孕期应注意什么

孕妇的生活是一家人最重视的事情,因为怀孕是家人的希望。虽然怀上了宝宝,但是孕妈妈的生活不容忽视,各个方面都要注意才能保证胎宝宝健康成长,……详细>>

怀孕期怎么吃

怀孕早期(妊娠13周之前),胎儿各组织器官逐步形成,饮食摄入不必过多,但应均衡补充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还可服用小剂量叶酸片剂,或多……详细>>

怀孕期常呕吐

孕吐是怀孕过程中自然正常现象。大约3/4的孕妇多少在怀孕阶段会出现孕吐症状。完全避免孕吐症状的出现很困难,但是可以缓解恶心呕吐的严重程度……详细>>

怀孕圣典:怀孕期间注意事项

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休息,尤其是怀孕前3个月。那么女性怀孕期间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下面为您详细的介绍一下怀孕圣典:怀孕期五注意。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