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小儿湿疹日常该如何护理?

2017-06-06 15:52:15      

小儿湿疹日常该如何护理?

1、让皮肤保持干净卫生

勤洗澡,勤洗手,一般不要用过热的水给宝宝洗,水温适中就好。不要误认为宝宝长湿疹,就少给宝宝洗澡,长湿疹了才要多洗澡,不要给细菌感染的机会。宝宝的头发也是每天都要洗的。

2、不穿刺激衣物

挑选的衣物一般不选择羊毛、丝、尼龙等有刺激的衣物。

3、勤剪指甲

这样防止宝宝抓伤皮肤,才不会导致继发感染。可以选择用软布松松的包裹着小手。

4、少吃动物蛋白质

让宝宝少吃动物蛋白质,像牛奶、蛋之类的,最好在医生的监督下食用,而宝宝长湿疹期间,则对鱼、虾应该禁止食用。

5、注意天气的变化

要避免宝宝的皮肤暴露在烈日或者冷风中,夏天运动后,一般用干净的毛巾及时给宝宝抹去汗水;秋天刮风干燥的时候,也要给宝宝涂上防过敏的润肤乳。

6、选择不含激素的产品

一般广告宣称见效快的药物,绝大多数都是含有激素的,刚开始使用的效果确实很好,但是一旦停用就会复发,甚至是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湿疹日常该如何护理?

勤洗澡,勤洗手,一般不要用过热的水给宝宝洗,水温适中就好。不要误认为宝宝长湿疹,就少给宝宝洗澡,长湿疹了才要多洗澡,不要给细菌感染的机会……详细>>

小儿湿疹日常该如何调理 小儿湿疹调理关键在饮食

小儿湿疹俗称“奶癣”,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炎症。主要表现为患处皮红色疹点或红斑,逐渐增多,有的融合成大片,可伴有流水、糜烂、结痂、瘙痒,常反……详细>>

蛋白质过敏易引起小儿湿疹 小儿湿疹如何护理

湿疹是小儿高发疾病,尤其是在天热的时期,更容易引发湿疹,给宝宝带来肌肤上的痛苦,什么原因会导致湿疹?小儿湿疹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小儿湿疹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护理

小儿湿疹需要每日用清水或中性浴液洗澡2次以上,水温适宜,避免水温过高或过低,以免对皮肤造成刺激或引起感冒,不使用肥皂等碱性洗液。详细>>

小儿湿疹诱因有哪些 小儿湿疹怎样护理

孩子小的时候身体免疫力差,容易得病,儿童常见的皮肤病就是湿疹了。那引起宝宝湿疹的几个原因是什么?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