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春节期间如何有效预防口腔溃疡

2017-06-06 14:58:20      

1、适当的放松,充分休息很重要。

很多患有口腔溃疡的人都是在过度劳累后发病或加重的。尤其是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口腔溃疡可以说是一种因生活状态不佳,生活压力大,经常加班熬夜,生活不规律等问题导致的。因此春节期间要想预防口腔溃疡的出现,就需要适当减压,放松精神,避免过劳保证充足睡眠很重要。

2、补充维生素必不可少。

口腔溃疡多半也伴维生素B2的缺乏,适当的补充维生素是很有必要的。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要想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在春节期间患者可多吃黄色和深绿色的果蔬,至少每天要食用500克蔬菜和水果,以补充缺乏的维生素。此外还应通过饮食牛奶、鸡蛋、小麦胚芽等食物来补充维生素A、锌等。

3、多喝水,加强身体锻炼。

日常生活中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还要多饮水,至少每天要饮1000毫升水,这样可以清理肠胃,防治便秘,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恢复。另外,口腔溃疡的发生也是身体变弱的信号,因此提醒大家要经常锻炼身体,增强身体机能,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

4、少喝碳酸饮料

节日期间,宴席上的孩子们因为不能喝酒,可乐雪碧等饮料就成为孩子的必然选择。碳酸饮料不仅营养价值极低,还会妨碍胃肠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更重要的是饮料中的酸性物质及有酸性糖类副产品会软化牙釉质,对牙齿龋洞形成起到促进作用。如果牙釉质软化,再加上不正确的刷牙方式会导致牙齿损坏。相比之下,纯果汁、菜汁和鲜豆浆是不错的选择,纯酸奶则对饮酒者有较好的保护作用。

5、适量摄入矿物质

人体适当的摄入矿物质量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增加机体有效你的御寒能力的。如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人体的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补充钙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含钙丰富的食物有牛奶、豆制品、海带等。食盐对人体御寒也很重要,它可使人体产热功能增强,因而在冬季调味以重味辛热为主,但也不能过咸。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有效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在很大程度上与个人身体体质有关,因此要想完全避免其发生可能性不大,但如果尽量避免诱发因素,仍可降低发生率。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该怎样……详细>>

有效预防口腔溃疡复发

口腔溃疡也被认为是身体变弱的信号,因此您不应忽略加强运动,改善体质。详细>>

有效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有几种

若想有效预防口腔溃疡,大家在生活中应注意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建议大家在刷牙时用生理盐水刷牙,或是使用药物漱口液,以减少细菌的滋生,从而……详细>>

做好6点 有效预防口腔溃疡复发

口腔溃疡也被认为是身体变弱的信号,因此您不应忽略加强运动,改善体质。详细>>

多吃蔬菜、水果可有效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一般伴有维生素B2的缺乏,用维生素B2、B6等B族维生素治疗都是有效的。患者每天至少要食用500克蔬菜和水果,以补充缺乏的维生素……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