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产妇营养品有哪些

2017-06-06 14:47:55      

现在的很多的家长们初为人父人母,对于一些基本的孕育的知识不太了解,尤其是对孕妇的照顾方面,孕妇的应验摄入需要长时间的关注,才能够好的恢复,那么产妇营养品有哪些呢。

鸡蛋:鸡蛋中蛋白质、氨基酸、矿物质含量高,消化吸收率高。还含有卵磷脂、卵黄素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含有的脂肪易被吸收,有助于产妇恢复体力,维护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

传统上产妇坐月子时,每天至少要吃十个八个鸡蛋,其实,三个鸡蛋已完全可以满足营养需求,吃得太多人体也无法吸收。吃鸡蛋的形式有煮鸡蛋、蛋花汤、蒸蛋羹,或打在面汤里等。

小米粥:小米粥富含维生素B、膳食纤维和铁。帮助产妇恢复体力,刺激肠蠕动,增进食欲。可单煮小米或将其与大米合煮,有很好的补养效果。但小米粥不宜太稀薄,而且在产后也不能完全以小米为主食,以免缺乏其他营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需要服用营养品吗 宝宝乱吃营养品危害大

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儿童营养品,部分营养品宣称能直接补充各种营养物质,可谓是“十全大补丸”。那么,宝宝需要服用儿童……详细>>

高龄产妇和一般产妇有哪些区别?

在确定怀孕时:必须定时产检,包括16~18周时要做羊膜穿刺、20~24周要做高层次超音波、28~30周要进行妊娠糖尿病筛检、32周后应每……详细>>

产妇最需要哪些营养

月子期的保健措施多种多样,其中最重要的一条是加强饮食营养,尤其是分娩后的几天,消化功能逐渐旺盛的情况下,要多吃各种富于营养的食物。详细>>

适合产妇的蔬菜有哪些?

适合产妇吃的蔬菜一、莲藕:莲藕中含有大量的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清淡爽口,是祛淤生新的佳蔬良药,能够健脾益胃,润躁养阴,行血化……详细>>

婴儿该补充什么营养品

现代社会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质量也随之得到了提升,不再像过去一样过的很粗糙,尤其是家长对于婴儿的一些照顾更加的细微了,下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