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产妇临产前要注意什么

2017-06-06 14:47:55      

那么,产妇临产前要注意什么

1、忌着急

并不是所有孕妈妈都按部就班的在孕产期那天分娩。比预产期提前或者推迟10天都是有可能的。不要因为推迟而自己心里着急担心。这样不但无济于事,只会伤了自己的身体,影响到胎儿。

2、忌懒惰

有些孕妈妈在孕早期时担心流产,到了孕晚期又担心早产,整个孕期都不敢活动。有些孕妈妈则是因为懒惰而不愿意活动。事实证明,孕期活动量少的孕妈妈更容易出现分娩困难。所以孕妈妈要适当做些活动。不宜长时间卧床。

3、忌粗心

平时再怎么粗心,到将近临产的时日,孕妈妈们也要仔细些了。做好充分的临产准备,不要到时弄的手忙脚乱,这样很容易出现差错。

4、忌忧虑

由于生活或工作上的压力,临产前出现精神不振、忧虑,特别是有些长辈盼子心切导致孕妈妈造成心理负担,这样的情绪有可能会造成分娩困难。

5、忌远行

在临近预产期的前半个月,孕妈妈就不能再出远门了。更不能坐长途车、船。因为旅途中万一突然分娩,出现难产是十分危险的。甚至会威胁到母胎安全。

6、忌害怕

当临产越来越接近,开始出现恐惧感的孕妈妈们,调整下心理的恐惧吧。现代医学发达,生孩子的安全系数已经很高了。放松心态,分娩手术成功率已经接近100%,一般不会出现意外。

7、忌劳累

到了孕后期,孕妈妈们都要调整工作强度及活动量,精神及体力的过度劳累,都会影响到胎儿。要注意休息,养精蓄锐,为分娩做最好的准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临产前夕的征兆

临产前夕会出现一些生产的先兆,表明就要临产了。详细>>

临产前需要准备什么?

临产前需要准备什么?除了基本的洗漱用具,还需要准备好一次性内裤、臀垫等卫生用品,购置好前扣式睡衣、溢乳垫、吸奶器等方便哺乳的用品。还可以……详细>>

孕妇临产前有哪些表现呢 孕妇临产前需要准备什么

在预产期的前两周,你需要注意一下一些产前征兆,这可能就是宝宝出生之前给你的警示,你需要根据情况选择是否马上去医院。详细>>

临产前的症状

10月怀胎就盼着分娩一天的到来,但是预产期不易确定,真正分娩可能提前几天也可能会推后几天,因此了解孕妇临产前的症状很重要。详细>>

临产前见红

临产前见红,会使很多女性朋友不知道该怎么办,尤其是临产前见红会让女性误认为是流产的前兆,影响她们的正常生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