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脚臭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手癣和足癣

男人脚臭怎么办?

2017-06-05 10:14:40      

男人脚臭怎么办

1、萝卜熬水治脚臭

方法:用白萝卜半个,切成薄片,放在锅内,然后加适量水,待降温适度后反复洗脚,此方法需长期使用,效果不明显。

2、盐姜水洗脚治脚臭

方法:在热水中放适量盐和数片姜,加热数分钟,不烫时洗脚,可暂时缓解脚汗、脚臭,但未能达到标本兼治的作用。

3、保持足部干燥清结

要想根治脚臭,首先要做的就是保持足部干燥清结,保持鞋子干燥情结。鞋子里湿乎乎的环境,就会非常容易滋生细菌,大量的细菌在鞋子里,加上足部的汗液,就会形成脚臭。所以要想从根本上杜绝脚臭,首先就得保持鞋子的干燥情结。具体做法就是,平时回到家,脱掉鞋,把鞋子拿到阳台处晒晒太阳。这样会对改善脚臭有很大的好处的。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例如每天晚上睡觉前都要用热水烫烫脚,另外在烫脚的水盆里,适当的加点食醋,这样热水烫脚能有效去除一天的疲劳感,而加上食醋的话,就可以有效的去除一天脚上的脚臭味了。

5、白酒治脚臭

白酒治脚臭的具体做法是将白酒250--300毫升,加冰糖50克,冲热水2000毫升。调匀之后适温浸洗臭脚,每晚1次,3--5次即愈。

6、垫鞋垫

男生在垫鞋垫的时候最好是要垫有吸汗性的,平整的建议垫用活性炭的是养生保健鞋垫,或者是防止脚臭的药物性鞋垫。

7、米醋泡脚

洗脚时,在水中参加米醋10-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浸泡15分钟左右,逐日1次,连续3-5天,脚臭即可消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脚臭怎么办

对于我们脚,汗水和细菌加上封闭的鞋的空间混合会引起脚的气味。特别是对于儿童来说,因为父母往往不知道宝宝的脚怎么保养才能防止气味。此外,这……详细>>

脚臭怎么办?

足部皮肤的温度和汗液形成湿度以及皮屑,构成足部皮肤表面微生物(特别是厌氧菌)滋生、繁殖和腐败的适宜条件,再加上汗液中的尿酸、乳酸等有机物……详细>>

男人贫血怎么办

在生活中,常见的有黑木耳、葡萄、桂圆肉、南瓜、胡萝卜、红枣、黑豆具有益气补补铁补血的功效,可以常吃可以预防贫血。此外,每天要摄食适量的水……详细>>

男人贫血怎么办

可以补心血、健脾胃,适合调理贫血。患者可以取三十克的莲子和桂圆肉,二十克的红枣和少许冰糖。莲子和桂圆肉泡发洗净,再和红枣一起倒入锅内,加……详细>>

男人贫血怎么办

在进行补血的过程中,男性一定要多吃一些红肉和动物肝脏以及鱼肉,这些食物里面含有很多的铁,其中的血红素铁是一种二价铁,很容易就会被人体所吸……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