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产后消肿不发胖食谱

2017-06-05 09:56:18      

产后消肿不发胖食谱

苦茶油面线

材料:鸡棒棒腿1只、白面线一把、姜1片、蒜头10颗、苦茶油适量。

做法:

1。棒棒腿去骨、切丁;姜切片;蒜头切成碎末,备用。

2。苦茶油入锅烧热,再放入姜片、蒜末爆香后,再加入鸡丁拌炒至熟,取出。

3。将白面线放入热水煮熟,取出,将做法2及淋些苦茶油拌匀,即可。

营养成分:热量/850.8Kcal、蛋白质/61.69g、脂质/24.22g、醣类/94.65g

营养解说:苦茶油富含山茶甘素、蛋白质、单元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A、E等,具有消除腿部浮肿、脚气的疗效。此外苦茶油性温,可预防身体因燥热,所引起的伤口紧绷,进而影响伤口愈合时间。苦茶油搭配低脂、低热量的鸡肉拌入面线中,是一道适合产妇利尿消肿又兼顾健康的佳肴。

鸡丁炒萝卜

材料:鸡棒棒腿2只、葱1/2支、白萝卜30克、花生10克、香油1大匙、胡椒粉1小匙、素蚝油1大匙、盐1大匙、辣椒末少许。

做法:

1。先将棒棒腿去骨切丁,加入香油、胡椒粉及水搅拌,备用。

2。白萝卜削皮、切块以温水泡10-15分钟,备用。

3。锅中入油炒香,鸡丁、白萝卜片,淋上素蚝油炒至收汁,再加上葱段、辣椒末后拌匀起锅,最后洒上花生即可。

营养成分:热量/814.1Kcal、蛋白质/95.25g、脂质/43.91g、醣类/5.16g

营养解说:鸡肉是以玉米和大豆等高蛋白谷物饲养,肉质嫩滑,营养丰富,同时具有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最适合产后希望恢复窈窕曲线的妇女食用。鸡肉具有食品安全系统认证,质量有保证,购买时,请选择贴有农业部检验,强制性HACCP监控的鸡宝宝贴纸之鸡肉,让您在享瘦的同时,又能吃出安心与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饮食食谱 9个产后食谱推荐

因为母体分娩时消耗各种营养素,产后大量出汗、恶露,也要损失一部分营养,所以,饮食调养对于产妇和新生儿都非常重要。恰当的饮食调养可尽快补充……详细>>

产后妈妈“瘦身”食谱

妈妈在生了宝宝之后,消化功能减弱,而产后的饮食通常营养好,摄取的热量过多,一旦活动量减少,过多的热量就转化为脂肪积存在皮下和体内各组织中……详细>>

产后新妈咪的催奶食谱

新妈妈刚生下宝宝到了哺乳期,催奶是最重要的事情之一。下面小编就来推荐几款催奶食谱。详细>>

哺乳期食谱:两款催乳产后食谱

产后哺乳期食谱的要美味的同时还要可以帮新妈妈催乳哦。哪些食谱可以帮新妈妈催乳呢?来看看小编的推荐吧。详细>>

月子餐食谱:粥类产后营养食谱

俗话说粥可养人,对于刚生完宝宝的新妈妈来说,粥一定是最佳的月子餐食谱之一了。但是,白粥过于单调,怎么办呢?不如看看小编推荐的粥类月子餐食……详细>>

  • 龚建平

  • 涂兵

  • 李生伟

  • 严以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