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牛奶及奶制品永远是最佳钙源

2017-05-25 17:16:58      

牛奶及奶制品永远是最佳钙源

一岁前,宝宝喝奶是正经事。但一岁后,很多妈妈就不把喝奶当一回事了。

因为有些家庭没有喝牛奶的习惯,所以当宝宝一岁后,渐渐能和大人一样吃饭后,就很少给宝宝喝奶了。

整天呼喊着要给宝宝补钙的妈妈,要知道,牛奶和奶制品永远是宝宝的最佳钙来源。

两岁到青春期前儿童的钙需求为每日500到800毫克,一般而言,宝宝正常吃饭,平日每天1.5-2杯奶仍然被认为是能够提供足够钙营养的。一岁后保持喝奶的习惯,你也不发愁宝宝缺钙这回事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牛奶最佳时间 睡前喝牛奶最补钙

下午4时左右,在晚餐前饮用牛奶比较好;晚上睡觉前喝一杯牛奶有助于睡眠,在喝牛奶时配上几块饼干效果更佳。详细>>

牛奶最补钙?绿叶蔬菜补钙不输牛奶!

想要通过蔬菜补钙的人千万别错过菠菜,一小碗菠菜就可补充人每日所需钙的25%;另外,菠菜中含有对健康有利的纤维素、铁和维生素A。详细>>

牛奶最补钙?绿叶蔬菜补钙不输牛奶!

果蔬对于补钙壮骨的贡献被很多人忽视了,部分绿叶蔬菜富含钙质,可与牛奶媲美,甚至超越牛奶,比如每百克全脂牛奶的钙含量为104mg(毫克)而……详细>>

豆制品是孩子补钙最佳选择

吃什么补钙?宝宝补钙的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牛奶豆制品 最适合老人补钙的5种食物

动物骨头里80%以上都是钙,但是不溶于水,难以吸收,因此在制作成食物时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后用文火慢煮。吃时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