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二胎不如头胎聪明吗?二胎备孕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7-05-25 14:11:36      

首先,头胎备孕更用心,受精卵质量更高。通常生第一个孩子时,夫妻双方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的准备,都更上一层楼,高质量的精子和卵子自然孕育出高质量的受精卵。

另外,生第二胎的时候,有的夫妻年龄超过了30岁,夫妻两人的生殖机能已经出现退步。

其次,家长对头胎教育更上心。第一个孩子出生后,父母都希望给孩子最好的一切,包括教育,所以针对孩子的早期教育可能开始得很早,所以即便孩子智力上有弱势的地方,也能补回来。二胎时,父母往往认为自己有经验了,所以孩子的教育也不一定能做到有针对性。

此外,一些二胎宝宝会自然而然地被父母“忽视”,有的父母甚至会让大孩子带宝宝。

同样,来自国外调查也显示,与先出生的哥哥姐姐们相比,虽然后出生的孩子在身高体重方面处于劣势,他们受到的关注也较少。不过,这却使他们养成了自由开朗的性格。弟弟妹妹们由此更富于挑战和拼搏精神,因为他们要尽力扭转“重大轻小”的局面。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不如头胎聪明吗?二胎备孕需要做哪些检查?

首先,头胎备孕更用心,受精卵质量更高。通常生第一个孩子时,夫妻双方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的准备,都更上一层楼,高质量的精子和卵子自然孕育出高……详细>>

二胎备孕准备工作 备孕要做哪些检查!

二胎的全面放开让很多夫妻都有了再生一个孩子的冲动,但为了对孩子负责,各位准爸爸准妈妈在备孕前还是要做好各项准备的哦!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二胎……详细>>

二胎备孕检查项目

多数经产妇在此次妊娠前有人工流产(产科)、引产、上取环史,容易引发子宫内膜炎,进而导致前置胎盘(产科)、胎盘植入等问题,因此在计划妊娠前……详细>>

二胎备孕的饮食

腌制的食物中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不仅损害身体,还对孕妇不利,可能会导致流产(产科)、早产(产科)等情况,所以在备孕期尽量不要吃。 详细>>

二胎备孕需要注意的

这是为了让子宫能够得到更好的恢复,保证身体完全调整好才可以生二胎。如果第一胎是顺产的话,那么,恢复期相对较短,一般只要经过1年,产后女性……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