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便秘的饮食对策

2017-05-24 17:42:49      

在妊娠期,孕妇有便秘的倾向。孕早期由于呕吐和食欲不振,补充水分不够就会引起便秘;在妊娠晚期由于变大的子宫压迫肠管也可以引起便秘。如果膳食不合理,可以使便秘更严重。便秘时,排便用劲要增大,有可能导致流产、早产和痔疮。孕妇是禁用泻药的,因此孕期要及早注意防便秘。

防便秘饮食要注意下面几点:

一、 选择含纤维多的食物。如各种制作较粗糙的粮食,如糙米、麦、玉米;各种蔬菜,如豆芽、韭菜、油菜、茼蒿、芹菜、荠菜、蘑菇等等;各种水果,如草莓、梅子、梨、无花果、甜瓜。

二、 选择含脂肪酸较多的食物。如各种坚果和植物种子,如杏仁、核桃、腰果仁、各种瓜籽仁、芝麻等;脂肪多的鱼。

三、 选择能促进肠蠕动的食物。如香蕉、蜂蜜、果酱、麦芽糖等。

四、 选择含有机酸的食物。如牛奶、酸奶、乳酸饮料、柑桔类、苹果等。

五、 选择含维生素民比较丰富的食物。如动物的肝脏、蛋黄、大豆、豆芽、芹菜、莴笋、紫菜、核桃、花生等。

六、 选择含水分多的食物。如鲜牛奶、自己制作的鲜果汁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便秘有三大危害 孕期便秘怎么办?

怀孕便秘怎么办?准妈妈在孕期很容易被便秘所烦恼,可别小看这个小问题哦。孕妇避免的危害是很大的,一定要积极预防和缓解。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详细>>

孕期便秘 饮食通便三步骤

孕期便秘怎么办?在整个孕期,准妈妈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身体不适症状。其中,最常见的莫过于就是便秘了。想要缓解孕期闹人的便秘可以试试下面小编……详细>>

怀孕便秘怎么办?孕期便秘的饮食方案

怀孕便秘怎么办?这是很多准妈妈会遇到的难题,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孕期便秘的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解答。详细>>

孕期便秘易致难产 10种果蔬有效缓解便秘

孕期便秘怎么办?准妈妈在怀孕期间总会有很多身体不适,便秘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不适症状。便秘会给母体健康带来危害,所以,准妈妈一定要及时缓解……详细>>

孕期便秘护理的要点措施

多饮水每天注意饮水,但要掌握饮水的技巧,比如,每天在固定的时间里饮水,要大口大口地喝但不是暴饮,使水尽快到达结肠,而不是很快被肠道吸收到……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