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头晕怎么办

2017-05-24 17:19:00      

一、孕期头晕的原因

孕期头晕通常发生在怀孕中期或接近中期。

1、孕期头晕主要是由于脑部供血不足引起的。例如,准妈妈的身体动作变化很大或长时间保持同一种姿势就会感到头晕。

2、血糖偏低也是孕期头晕的原因之一,一般孕妇因为呕吐等原因吃的过少,血糖补充不足,容易引起发作性头晕,伴有心悸、乏力、冷汗。

3、孕妇贫血也会造成头晕。

二、孕期头晕怎么办

1、要注意补充足够的营养,少量多餐,可以避免准妈妈长时间没有进食而导致血糖降低。

2、要定期做产检,产检时注意测量血压和血液中铁质是否含量正常。

3、不要长时间地保持同一姿势,注意自己的站姿和坐姿以免压迫血管。另外,注意不要突然坐起或者站起。躺着或坐着起身时动作要放慢。

4、怀孕后半期时尽量选择左侧卧,尤其是睡觉的时候。

5、在头晕的时候要注意休息,可以头部平躺,将腿部微微抬高。

三、孕期头晕饮食注意

1、少喝茶,尤其是贫血的孕妇最好不要喝茶,特别是在饭后。喝茶会阻止人体对食物中铁的吸收。

2、要多吃蔬菜、瓜果,补充铁的话不要忘记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甘薯、茄子、西红柿、马铃薯、草莓、橘子、柿子、夏柑、苹果、葡萄、桃子、梨子等等。

3、多吃一些黑豆、胡萝卜、面筋、菠菜、龙眼肉、萝卜干等补血的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头晕怎么办

血糖偏低也是孕期头晕的原因之一,一般孕妇因为呕吐等原因吃的过少,血糖补充不足,容易引起发作性头晕,伴有心悸、乏力、冷汗。详细>>

孕妇头晕怎么办?准妈妈头晕的原因

孕妇头晕怎么办?有些妈妈在孕期会出现头晕的症状,这是为什么呢?在孕期,有些头晕是正常现象,而有些就要多加注意了哦。详细>>

4原因或致准妈妈头晕 孕妈头晕怎么办?

孕妇头晕怎么办?准妈妈在孕期会有很多不适症状,虽然头晕并不是常见的不适症状,也会让准妈妈难以忍受。那么,孕妇为什么头晕呢?又要如何缓解呢……详细>>

怎么可以缓解孕期头晕

在怀孕期间,不少妈妈可能会出现头晕的现象,这让妈妈们很是苦恼。孕期头晕该怎么办?怎么可以缓解孕期头晕?详细>>

孕期头晕是病吗?

头晕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对于孕期初期而言,头晕更是屡见不鲜。但是频繁的头晕以及头晕时出现了头晕眼花,眼前发黑这种比较严重的症状时,那就可得……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