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近视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弱视视力斜视屈光不正

哪些地摊货会导致过敏

2017-05-24 14:51:44      

1、毛绒玩具:地摊出售的毛绒玩具,很有可能暗藏螨虫、细菌,另外,长期摆放于街头,频繁遭受触摸也有可能沾染过敏原。

2、太阳镜:劣质太阳镜有些是塑料镜片,对紫外线的防御作用非常有限,长期佩戴易引起眼睛疲劳、视线模糊等症状,严重者还有散光或者近视的可能。

3、玩具面具:一些不合格的面具玩具是用有毒的塑料制作的,含有有毒化学物质。另外,有些面具本身密不透风,在口和鼻子处没有留下呼吸的地方,如果长时间佩戴会造成大脑缺氧,出现头晕、眼花现象,严重时还会造成窒息。

4、发泄球:上海出现最多的发泄球是一款小猪外形的玩具,往光滑的平面上一摔,立刻就碎为一滩,但马上就能恢复原状。专家表示发泄球材料柔软、粘手,另外由于它特殊的玩法,容易沾染灰尘,滋生细菌。如不加注意,容易传染疾病。此外,“发泄球”内部的液体是由一些特殊的化学物质组成的,对人体的皮肤也有一定的刺激性。

5、劣质食品:地摊食品里面多数使用了添加剂。比如蜜饯类常常添加糖精、甜蜜素、色素、防腐剂;膨化食品类常常使用色素、味精、香精等;肉干、鱼干类多应用防腐剂、味精、亚硝酸盐等等。地摊食品卫生条件差,不接受卫生安全部门的监督,所售之物大多来至质量低劣的地下作坊,生产出的相当一部分产品则属于滥用或超标使用食品添加剂。这些超标使用添加剂的小食品可导致过敏、畸形、癌变或细胞组织的突变。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地摊货会导致过敏疾病

玩具面具:一些不合格的面具玩具是用有毒的塑料制作的,含有有毒化学物质。另外,有些面具本身密不透风,在口和鼻子处没有留下呼吸的地方,如果长……详细>>

哪些便宜货会导致过敏疾病

毛绒玩具:地摊出售的毛绒玩具,很有可能暗藏螨虫、细菌,另外,长期摆放于街头,频繁遭受触摸也有可能沾染过敏原。详细>>

哪些水果会导致过敏

吃龙眼、黄皮、荔枝前,要先用清水洗外壳,再用手剥开外壳(皮)后进食果肉。因为果皮上多残留着农药,包括各种保鲜剂,如果直接用嘴咬皮,可能引……详细>>

哪些水果会导致过敏

吃龙眼、黄皮、荔枝前,要先用清水洗外壳,再用手剥开外壳(皮)后进食果肉。因为果皮上多残留着农药,包括各种保鲜剂,如果直接用嘴咬皮,可能引……详细>>

哪些错误习惯会导致过敏

花粉季节开窗。花粉季节最好关闭门窗,然后使用空调过滤模式给室内通风换气。另外,开车时使用空调也可以使花粉吸入量减少30%。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