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性鼻炎主要有5大过敏原

2017-05-24 14:45:07      

1。花粉

吸入花粉往往能使具有特应性体质的人发病,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植物花粉都会引发过敏性鼻炎。引发过敏性鼻炎的花粉一般量多、植被面积较广而且变应原性很强。

如何远离过敏原:当空气中花粉含量很高时要注意关窗,远离花粉地带。

2。真菌

真菌是一种分布性很广的物种,在许多植物和土壤中都存在着真菌,真菌容易通过风的吹拂进行传播,而且容易在阴暗潮湿环境中生存,人体一旦吸入就容易引发过敏性鼻炎。

如何远离过敏原:注意自己下身的清洁和透气,特别是女性月经期特别需要注意,那时候很容易受到各种病菌的感染,月经期也不能同房,如果双方任何一方有任何真菌性感染过敏最好停止性生活。

3。螨虫

可以引发过敏性鼻炎的螨虫一般寄生于室内多个地方,尤其是床铺、沙发等难以清洁的地方,人一旦吸入螨虫的肢体、卵、脱屑等物质,都可能引发过敏性鼻炎。

如何远离过敏原:勤换床单、被套。不要使用地毯,不要用纺织品来装饰家居,保持室内清洁。

4。动物皮屑和羽毛

此类物质是非常强的变应原,如果人体对这些动物的皮屑和羽毛易感,长期接触之后就可能发生过敏反应。

如何远离过敏原:不要和动物接触,动物的毛和过敏原会产生过敏反应,引起皮肤炎症。

5。食物

食物变应原可听过消化道进入人体,发生过敏反应之后,就会引起过敏性鼻炎。不同的人可能对不同的食物过敏,比如鱼虾、水果、牛奶、蛋类等,都可能成为变应原。

如何远离过敏原:不要碰有问题的食物,对某种食物过敏的,最好不吃,常见过敏食物有牛奶。蛋类。鱼类和贝类。干果类。食物过敏反应的人应带好相关药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常见的三大过敏原

食物性过敏原:比如鸡蛋、鱼虾、面粉、花生、牛奶、大豆等。详细>>

过敏性鼻炎常见的三大过敏原

食物性过敏原:比如鸡蛋、鱼虾、面粉、花生、牛奶、大豆等。详细>>

春季过敏性鼻炎高发 过敏性鼻炎症状表现

鼻痒,鼻涕多。鼻涕清水样,亦可因鼻堵或继发感染而变稠。详细>>

幼儿得了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是儿童极为常见的一种慢性鼻黏膜充血的反应,病因主要是因为过敏反应,主要的临床症状有鼻痒、打喷嚏、流鼻涕、鼻塞、鼻涕倒流、夜间突……详细>>

5岁小孩过敏性鼻炎

专家解释说,很多小孩的过敏性鼻炎都是因吹风扇引起的。夏季空调、电扇吹风使房间内的灰尘、有害物质漂浮游移,且空调本身就易藏污纳垢是个过敏源……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