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婴儿消化不良腹泻怎么办

2017-05-24 14:15:33      

1、止泻贴

遇到婴儿腹泻,很多爸爸妈妈们第一个想法就是该怎样给宝宝止泻,于是开始到处寻求药物偏方,其实这是错误的。宝宝腹泻期间,要尽可能减轻宝宝的脾胃的负担,才能使宝宝的脾胃尽快恢复正常功能。

所以这个时候,爸爸妈妈们可以给宝宝的肚脐贴一些纯中药成分的止血贴,使用安全,对宝宝的脾胃伤害小,又能快速解除孩子腹痛、大便稀等症状,相对来说是比较好的一种解决之道。

2、按摩

引起婴幼儿腹泻的病因往往没有那么复杂,所以爸爸妈妈们可以选择使用按摩法来帮助宝宝缓解病情。爸爸妈妈们可以逆时针揉揉宝宝的肚脐和腹部,这样对宝宝的腹泻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不过在使用按摩法的时候,爸爸妈妈们一定要控制好力度,太重或太轻效果都不好,所以建议爸爸妈妈们在医生那学会正确的按摩方法之后,再给宝宝按摩。

3、喝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碱性食物,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果胶,能够促使宝宝腹中的大便成形,同时,胡萝卜汤还能够吸附宝宝肠胃壁上的细菌以及毒素,减少这些有害物质对宝宝肠胃的伤害。所以,当宝宝腹泻的时候,爸爸妈妈们可以给宝宝喝一些胡萝卜汤来止泻。

4、调整饮食

宝宝腹泻了,饮食上就一定要做出相应的调整,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喂食的时候,要注意饮食的清淡,做到少食多餐,不要给宝宝吃那些坚硬的难以消化的食物。在饮食的量上也要做出调整,减少给宝宝喂食的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消化不良腹泻怎么办

遇到婴儿腹泻,很多爸爸妈妈们第一个想法就是该怎样给宝宝止泻,于是开始到处寻求药物偏方,其实这是错误的。宝宝腹泻期间,要尽可能减轻宝宝的脾……详细>>

婴儿消化不良腹泻怎么办?

引起婴幼儿腹泻的病因往往没有那么复杂,所以爸爸妈妈们可以选择使用按摩法来帮助宝宝缓解病情。爸爸妈妈们可以逆时针揉揉宝宝的肚脐和腹部,这样……详细>>

婴儿消化不良腹泻怎么办

消化不良引起的腹泻,爸爸妈妈们在饮食上一定要为宝宝做出适当的调整,以保护宝宝的肠胃健康。如果宝宝的腹泻情况非常严重,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带宝……详细>>

婴儿消化不良性腹泻怎么办

宝宝吃饭的问题一直都是爸爸妈妈们的心头病,特别是那些不喜欢吃饭消化不良的宝宝们。如果稍有不慎出现腹泻的情况那就更是糟糕了。婴儿消化不良腹……详细>>

婴儿消化不良怎么办呀

宝宝如果消化不良,应延长两次之间喂奶的时间,适当减少喂奶的次数。提供母乳的妈妈要注意调整自己的饮食,不要一次吃的太多要少食多餐。不吃油腻……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