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引发暑热感冒的病因

2017-05-24 12:18:20      

暑热感冒的病因:

暑热感冒中,也不乏风寒感冒患者。如一些患者受风寒邪气影响,多表现为怕冷、畏寒、体表容易起鸡皮疙瘩。风寒感冒多因风吹受凉而引起,夏天高温却还会患上风寒感冒,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空调,二是冷饮。

在高温天气里,人们通常选择躲在空调房里,但如果在空调房里待的时间太长,走到室外,温度变化太大,时冷时热,人体调节不过来,容易感冒。此外,夏季人们爱喝冰冻冷饮,如果喝得太多,会伤害脾胃,引发感冒。具体病因如下:

1、由于夏季气候炎热,人体出汗较多,汗腺分泌会消耗很多能量。

2、夏天昼长夜短,闷热的天气常容易影响人们正常的睡眠和休息,导致睡眠不足,感觉浑身乏力。

3、夏天,许多人食欲减退,主要以清淡食物为主,影响了蛋白质的摄取。

4、由于天气热,人们不愿到户外运动,使人体的抵抗力下降。

5、因地域不同,昼夜温差较大,导致老人和儿童容易夜间感冒。

6、气候异常带来的忽冷忽热,人们没有及时适应气温变化,从而加大感染病毒的几率而引发感冒。

7、很多人贪图凉快,喜欢吹空调、洗冷水澡等行为,也很容易使人在夏天感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暑热感冒的症状有哪些

夏月暑热既盛而又雨湿偏多,所以暑热又多夹湿。中医根据暑夹湿的多少,将夏日感冒区分为暑热感冒和暑湿感冒。二者具体鉴别点,其一在于了解发病的……详细>>

引发脑水肿的病因

脑水肿是指脑内水分增加、导致脑容积增大的病理现象,是脑组织对各种致病因素的反应。 可致颅内高压,损伤脑组织,临床上常见于神经系统疾病,如……详细>>

引发肠胃感冒的原因

胃肠性感冒主要是由一种叫“轲萨奇”的病毒引起的,同时伴有细菌性混合感染。胃肠性感冒在医学上又称“呕吐性上感”,它的发病症状主要是:胃涨、……详细>>

引发视神经乳头水肿及视盘水肿的病因

幕上肿瘤引起视神经乳头水肿者较幕下肿瘤为少,其发生率分别为53%及75%。这是与幕下肿瘤容易引起脑脊液循环的阻滞,致使颅内压力升高有关。详细>>

引发黄疸各种症状的病因

由于大量红细胞破坏,致使血中非结合胆红素生成增多,超过了肝脏的处理能力,同时,溶血性疾病削弱了肝细胞对胆红素的代谢功能,导致非结合胆红素……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