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孩子身高发育迟缓怎么办

2017-05-22 16:19:08      

每个孩子健康的成长,快高快大,都是每个为人父为人母所希望的。 虽然每个孩子的发育的速度会有不同,但是几乎每个孩子都能按着一步一步的阶段健康的成长。那么,孩子生长发育迟缓该要注意:

一、家长需要重视孩子的营养问题。

营养的补充,是非常重要的,要保证到孩子到了儿童期的营养一定要保持均衡,不能偏食,也有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来衡量。孩子如果有营养不足的话,要及时查明原因,然后根据相对应的情况来补充。

二、家长需要重视优质蛋白质的摄入。

蛋白质的主要来源有鱼,肉,虾,蛋,奶,豆制品等等。在孩子处于儿童期的时候,优质蛋白是重中之重的,尤其是容易被人体所吸收的动物蛋白,牛奶或者是蛋等,这些都是促进生长发育的最佳滋养品了。

三、家长需要及时的补充钙和磷。

钙和磷是组成人体骨骼的重要成分,牛奶,虾皮,豆制品,骨头汤,海带,紫菜这些含钙量丰富的食物都是钙很好来源。虽然单纯的补充钙是不能让孩子长高的,但是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钙的摄入一定是要足够的,否则会由于钙的不足呢,导致比较小的孩子得佝偻病。钙的不足还可以通过钙剂来补充。

四、家长需要要定期的给孩子测量身高。

每三个月测一次的身高是最科学的,家长不需要每天都去测一次孩子的身高。如果每年发现孩子的身高增长的厘米数小于五厘米的话,就要去找原因了。

五、家长需要经常引导孩子经常的运动。

运动可以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是增高的最好的途径了,还可以让骨骼和大脑的发育的更好。一般对孩子的身高发育最还的运动是做纵向的运动,比如跳绳,球类,游泳,跳跳床,做摸高的动作等等。只要孩子能坚持长期的锻炼,效果肯定是会有的。

六、家长需要保证孩子每天的睡眠时间。

人体的生长激素呢,会在入睡后的2-3小时里达到一个高点,最好的时间段是在21点到凌晨的三四点,所以一定要规定孩子9点之前就要去睡觉了。睡前进食也是不允许的,家长一定要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气氛,培养孩子早睡早起的习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缺铜会影响身高发育长

研究发观,当儿童食物中已含有足够量的铁时,如再补铁则会阻碍儿童生长。专家们认为,健康的儿童无需额外补铁。一般说来,市场上的铁强化食品主要……详细>>

孩子发育迟缓怎么办?从4个方面着手!

有些家长发现孩子比同龄人身高矮出很多,体重也不达标,这可能是生长迟缓。生长迟缓可影响体格和智力发育,造成体能减退,学习成绩差,而且易出现……详细>>

孩子发育迟缓是为什么 家长需留心

临床上生长发育迟缓主要表现为身材矮小,可伴或不伴智力障碍,第二性征不发育。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生育发育迟缓?详细>>

语言发育迟缓对孩子的影响?儿童语言发育迟缓的原因?

每一个家长都非常关注自己孩子的成长发育。除了身高体重以外,语言发育也就是家长最为担心的。有的孩子语言发育较为迟缓,孩子始终无法正常说话,……详细>>

孩子身高长得慢怎么办

儿童身高长得慢很有可能是受到遗传因素、疾病、生活环境、营养状况、睡眠质量等因素的影响。当家长发现儿童身高长得慢后,该怎么办呢?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