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胃食管反流病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胃酸返流残窦综合征小儿胃食管反流

好吃却难消化的食物

2017-05-22 16:08:42      

油炸食品

像炸鸡块、炸薯条之类的油炸食物不可避免是富含油脂和高脂肪的,而这两种物质堆积在胃里就会造成疾病。油脂在高温下会产生一种叫“丙烯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很难消化。

柑橘汁

酸性饮料能够刺激食道,使感觉神经受到刺激,刺激的部位就会变得红肿。如果你早晨起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喝下一大杯柑橘汁,就会提高胃肠内的酸性。

其实柑橘汁本身是很有营养的,只是要选对饮用时间,最好是在随餐和两餐之间饮用。

辛辣食物

红辣椒或墨西哥胡椒能刺激食道的内壁,吃完后会有种令人讨厌的心痛,并且增加胃的负担。

巧克力

巧克力会引起下食道括约肌的放松,使得胃酸回流,刺激食道及咽部。所以大量食用后不但会带来多余的热量,而且遭受胃食管反流病的折磨。

所以,在巧克力品种的选择上,最好是黑巧克力。这是因为,黑巧克力含有钙、磷、镁、铁、铜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在所有巧克力中,它是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的。

西兰花和卷心菜

西兰花和卷心菜都是“十子花科”蔬菜中的佼佼者,不但富含大量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还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但即使富含膳食纤维和多种营养素,这些蔬菜也不能完全相信是健康的。因为高纤维的蔬菜能帮助撑大你的胃容量,容易导致肠胃内多余的气体累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好吃却难消化的食物

所以,在巧克力品种的选择上,最好是黑巧克力。这是因为,黑巧克力含有钙、磷、镁、铁、铜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在所有巧克力中,它是含糖量……详细>>

九种食物宝宝难消化

奶油土豆泥 加有奶油或奶酪的土豆泥会让宝宝的胃很难受。最好不要购买外卖的土豆泥,自己在家完全可以用新鲜的土豆,蒸或煮出不添加任何作料的纯……详细>>

宝宝难消化的九种食物

加有奶油或奶酪的土豆泥会让宝宝的胃很难受。最好不要购买外卖的土豆泥,自己在家完全可以用新鲜的土豆,蒸或煮出不添加任何作料的纯味土豆泥。详细>>

最难消化的6种食物

辣椒能刺激食道的内壁,吃完后会有种令人讨厌的心痛,并且增加胃的负担。详细>>

妈妈必知:八种宝宝难消化的食物

有些食物宝宝是难以消化的,那么怎样帮宝宝解决这个难题呢?下面让小编为妈妈们盘点8种宝宝最难消化的食物,妈妈们一定要避开。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