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儿童补牙注意事项

2017-05-18 16:52:19      

在平日里,不少人都会觉得儿童处于牙齿发育的阶段,并没有补牙的必要,而事实上这个想法是错误的,无论何时造成的缺牙都应该及时的进行修补,尽快的恢复其生理的功能。但是儿童牙列与面部尚未定性,应当多助于镶上适当的活动呀,以后也要定期的检查与更换。一起来看下儿童补牙注意事项。

口腔专家指出,乳牙过早缺失,邻牙就会向缺失牙的空隙处移位,使空隙变小,也可影响恒牙萌出;另外,孩子的牙有洞,就会不用该侧的牙吃东西,而只使用对侧的牙咀嚼食物,这样时间长了,就会影响孩子的颔骨发育,甚至影响孩子的面部美观。

乳牙有了龋洞,应积极到医院治疗,而且越早越好;否则,牙洞就会由小变大,由浅变深,继而侵犯牙髓(牙神经),使孩子牙痛不能吃东西,直接影响孩子的全身发育;有些孩子的牙齿如只剩牙根,还反复红肿发炎,这样只能把坏牙拔除;由于乳牙过早缺失,其相应的恒牙就缺少必要的刺激,直接影响恒牙的正常发育。

专家介绍儿童补牙要注意下面的几点:

儿童补牙后如出现轻微的疼痛,可先行自我观察,有的轻微不适及疼痛可自行消失。如疼痛非但不减轻,反面进一步加重或出现咬合痛、跳痛、冷热刺激痛、夜间自发性疼痛时,应及时去医院复诊检查治疗,以查明病因,消除疼痛。

相对比部分龋坏较为严重,而且大面积缺损的牙,在牙体修复后期间往往会由于牙体它本身的抗力不足,在咀嚼食物的时时候比较容易发生牙折,为此,这种类型的牙齿儿童在补牙后应根据医师的建议及时做患牙的壳冠保护,以防牙冠折。

按和口腔专家约定好的时间准时复诊。

听从口腔专家的嘱咐,不去用刚补好的牙吃食物及硬物。儿童补牙后在通常情况下应在2到3天后再吃嚼食物为宜,以防牙折及补料脱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补牙需要全麻吗

当我们成年人在拔牙或是在补牙的过程中,我们都会毫无顾虑的选择在治疗开始阶段注射麻醉药物来缓解疼痛,因为麻醉对我们成年人的影响比较小,没有……详细>>

儿童拔牙注意事项

拔牙后应该咬紧放置在伤口处的纱布卷,半小时至1小时后再吐出。患者拔牙当天唾液中混有血色,这是属正常现象。详细>>

儿童补钙的注意事项

四个月以内婴儿母乳可以满足其钙的需要专家提醒,一般情况下对于4个月以内婴儿,每天母乳所产生的钙就完全可以满足其生理需要,在孩子长到五六个……详细>>

儿童补钙的注意事项!

一般情况下对于4个月以内婴儿,每天母乳所产生的钙就完全可以满足其生理需要,在孩子长到五六个月时适当增加辅食,补充如奶制品、豆制品等含钙量……详细>>

儿童补钙注意事项!

宝宝补钙期间不能喝碳酸饮料。碳酸饮料不仅会影响宝宝对钙的吸收,而且还可能会因为其中的糖分导致宝宝产生肥胖等问题。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