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10个月宝宝补钙怎么补

2017-05-08 15:23:39      

1、食补。在宝宝补钙方法中,食补是最好的,主要是不像药物有副作用。如果宝宝缺钙不是很严重,可以在平常的饮食中注意添加虾皮、豆类、鱼类等食物。少吃蔬菜等影响钙吸收的食物。

2、吃补钙剂。有时宝宝光靠吃饭补钙往往跟不上,宝宝缺钙比较严重了,就需要适当的给宝宝服用钙剂。在服用钙剂时,要注意不同的钙剂吸收量不同,钙含量也不同。有资料显示,碳酸钙含钙量约为40%、醋酸钙29%、柠檬酸钙21%、磷酸氢钙15%、乳酸钙13%、葡萄糖酸钙9%。应该选择含钙量高、价格相对低的产品。 乳酸钙虽然含钙量不很高,但是吸收效果好,是给宝宝补钙不错的选择。

3、补钙不要与吃饭混在一起。混在一起吃,会影响钙的吸收,特别是草酸摄入过多,会大大影响钙的吸收。比如洋葱、苋菜等。

4、补钙的同时还要补充鱼肝油。鱼肝油富含维生素D,能促进宝宝对钙的消化吸收,也是很重要的。鱼肝油每天吃1--2个即可。

5、除了以上的食补和钙补,还有比较实用的方法是让宝宝多晒晒太阳,能很好的补充维生素D,这样能保证宝宝在吃饭时摄入的钙质能很好的吸收。宝宝晒太阳不要隔着玻璃,那样没有多大效果,还有根据气温的变换选择合适的时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个月宝宝补钙食谱

含钙丰富的食物有乳类和乳制品,豆制品,水产品如海鱼,蛋黄,芝麻,山楂等,10个月宝宝可以尝试吃由补钙食物做成的美味辅食。鱼、肉、蛋、奶,……详细>>

6个月宝宝补钙怎么补

补钙产品可不光是钙片,目前市面上的婴儿补钙产品种类较多,总体来说分为3类,钙、鱼肝油和AD滴剂,鱼肝油和AD滴剂都是含有VD,促进钙吸收……详细>>

3个月宝宝补钙怎么补

不同年龄的宝宝对钙质的需求量是不同的,另外,不同年龄宝宝补钙的方式也会有所不同。3个月的宝宝还处于母乳喂养的阶段,这个时候也不能添加辅食……详细>>

宝宝补钙 纯母乳喂养宝宝3个月后再补钙

只要乳母钙摄入量足够(我国营养学会推荐每日乳母钙摄入量由一般妇女的800mg增到1500mg),母乳中钙含量还是相对较为稳定的,且钙磷比……详细>>

宝宝补钙的14个小妙招 让补钙事半功倍

宝宝缺钙就需要补钙,但是补钙也是需要技巧的,只有掌握了技巧才能事半功倍哦。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吃什么补钙?补钙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