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一岁宝宝缺钙怎么办

2017-05-08 15:21:37      

对于小宝宝的健康成长来说,很多家长都很担心宝宝缺钙的问题。缺钙可不是小问题,可得赶快补钙。那么一岁宝宝缺钙怎么办呢?

选择淡口味钙剂

原因:母乳或配方奶是宝宝这一时期的主要食物,奶味是最适合宝宝的味道。

建议:不要给宝宝选择口味过于酸甜的钙,过重的味觉刺激或导致味蕾反应迟钝,宝宝会因此变得挑食偏食。经市场调研发现,淡口味补钙产品最受妈妈和宝宝的欢迎,因为其味道最易接受,让宝宝每天服用也不会厌倦。

选择小剂量补钙产品

原因:剂量合理才能达到更好的补钙效果,对于一岁宝宝来说,胃容量还很小,剂量过大可能会刺激宝宝的小胃,增加胃负担。

建议:家长选择针对宝宝设计的小剂量补钙产品。小剂量的补钙产品味冲服更方便,既可以让宝宝补充到充足的钙剂,还不会给宝宝的小胃造成负担。给宝宝补钙,家长要本着安全,合理,小剂量的原则为宝宝选择。

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

原因:补钙最好是食补,食物中的钙质更为天然,也更利于宝宝吸收。

建议:爸爸妈妈可以挑一些含钙丰富的食品来给宝宝吃。如牛奶、奶酪、豆类食品、绿叶蔬菜、虾皮、橙汁等等。1岁宝宝可以吃的辅食也很多了,妈妈们大可以用给这些高钙食材来给宝宝制作辅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岁宝宝缺钙怎么办

对于小宝宝的健康成长来说,很多家长都很担心宝宝缺钙的问题。缺钙可不是小问题,可得赶快补钙。那么一岁宝宝缺钙怎么办呢?详细>>

一岁宝宝缺钙怎么办?5个妙招给宝宝轻松补钙

一岁宝宝缺钙怎么办?下面小编推荐5种简单有效的婴儿补钙方法。详细>>

一岁宝宝缺钙怎么办?5个妙招给宝宝轻松补钙

一岁宝宝缺钙怎么办?下面小编推荐5种简单有效的婴儿补钙方法。详细>>

一岁宝宝缺钙吃什么

宝宝补钙应以食补为主,食物中的钙质更为天然,也更利于宝宝吸收。1岁宝宝已经能添加不少辅食,因此,通过食物来给宝宝补钙也是非常理想的选择。……详细>>

两岁宝宝缺钙怎么办

两岁宝宝缺钙怎么办面对层出不穷的补钙广告,许多妈妈都心存疑问,该给孩子补钙补到几岁?对婴幼儿补钙,不同的国家和地区有不同的要求。我国医生……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