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注意:宝宝缺钙的危险信号

2017-05-08 15:21:37      

宝宝缺钙表现

1、宝宝多汗,与温度无关,特别是八睡后头部出汗,使其头颅不断磨擦枕头,时间久了可见枕秃圈。

2、哭闹不止,夜惊,醒后哭闹难入睡。

3、出牙延迟,牙齿参差不齐,上下牙不对缝,咬合不正、牙齿松动,易崩折,过早脱落。

4、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不如以往活泼。

5、前囱门闭合延迟,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

6、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胁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7、缺钙严重时肌肉肌腱均松弛,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可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醐彭大如蛙腹状;脊柱的肌腱松弛可出现驼背。

8、一岁后缺钙可使骨质软化,站立日寸因身体重量使下肢弯曲,表现为“×”和“O”形腿,易发生骨折。

9、厌食、偏食也与缺钙有关,人体钙元素摄八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10、出现湿疹也与缺钙有关,常见于头顶、颜面、耳后,伴有哭闹不安,枕后及背部多流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缺钙的十大危险信号

妈妈可以定期到儿童保健机构为宝宝做钙质检测。一般是测头发。宝宝每克头发中正常的含钙量应在500到2000微克之间,低于250微克为严重缺……详细>>

宝宝缺钙的十个危险信号

缺钙严重时肌肉肌腱均松弛,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可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醐彭大如蛙腹状;脊柱的肌腱松弛可出现驼背。详细>>

宝宝缺钙的十大危险信号

妈妈可以定期到儿童保健机构为宝宝做钙质检测.一般是测头发。宝宝每克头发中正常的含钙量应在500到2000微克之间,低于250微克为严重……详细>>

宝宝缺钙的10大危险信号

宝宝多汗,与温度无关,特别是八睡后头部出汗,使其头颅不断磨擦枕头,时间久了可见枕秃圈。详细>>

宝宝缺钙的10个信号

宝宝多汗,但与温度无关,特别是入睡后头部出汗,使其头颅不断磨擦枕头,时间久了可见枕秃圈。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