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麻疹有哪些症状

2017-05-04 11:42:02      

小儿麻疹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病,而此病给儿童带来的危害要比成年更大,麻疹也分急性与慢性两种,对于不同程度的麻疹会有不同的症状表现。具体的症状表现下面由专家详细介绍如下,希望对大家认识小儿麻疹会有帮助。

1、麻疹也叫痧子,是因为病毒引起的记性发疹性传染病,多数会发热,呼吸道卡他性炎症。这个时候,记得要补充足够水分,易于消化和营养丰富的饮食。

2、口腔的两边,会出现白色斑斑,类似针尖似得。全身然后出现皮疹。开始是出现在耳朵背,面上,颈部,在向身上,四肢慢慢扩展。

3、开始时的颜色比较淡,多数显示是玫瑰色,可互相融合,皮疹间能见到正常皮肤。清热解毒透原则,桑叶、银花、连翘、蝉蜕、浮萍、葛根、升麻、紫草、牛蒡子等中药方子。

4、通常会发高烧,并伴随流鼻涕、咳嗽等症状,发热第2~3天在口腔黏膜可发现斑点, 1~2天后出现疹子。先从头、脸部位开始,几天之内蔓延至全身。疹子长出后,发烧温度会下降。有些患儿可能会并发肺炎、中耳炎、脑炎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麻疹喝四味芦根茶 小儿麻疹吃这些有效

小儿麻疹是春季易发的一种疾病,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较强,严重威胁着小儿的健康。那么,小儿麻疹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小儿麻疹有这些症状 中医食疗可治疗小儿麻疹

当前来看较多的孩子会出现小儿麻疹疾病的症状,在发病后就会对于患儿的健康带来了特别多的伤害,各位家长朋友需要认真了解小儿麻疹的知识,需要清……详细>>

小儿麻疹怎么来的?

在儿童时期麻疹的危害性是较为严重的,而且特别多的原因引发了麻疹的发生,影响了患儿的健康,皮肤方面也会出现十分严重的异常,希望家长朋友们要……详细>>

小儿麻疹发病常伴高热 中医食疗可治小儿麻疹

麻疹是儿童最常见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之一,其传染性很强,在人口密集而未普种疫苗的地区易发生流行,2~3年一次大流行。那么中医上有什么治疗小……详细>>

小儿麻疹的症状

出疹期半周左右之后,病情扩展至耳前、面颊、前额、躯干和四肢,最终可以到达手足心,仅需几天就偏布全身。最初表现为红色的丘疹,直径约3mm。……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