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经常便秘怎么回事

2017-05-04 11:33:21      

对于婴幼儿来说,便秘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而很多家长为此而烦恼不已,搞不懂宝宝老便秘的原因是什么,所以平时也不知该如何来预防。那么小儿经常便秘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就针对这问题好好给各位家长解答一下。

1、季节变化,春季天气湿润,婴儿不容易便秘,但是在夏季和秋季时期,天气干燥,婴儿如果不每天及时补充水分的话,会造成肠道缺水,导致大便干,造成便秘。

2、饮食不规律,营养不均衡,婴儿的消化系统本身就很脆弱,如果每天饮食没有规律,多餐多量或者少餐少量,这样容易导致应该饮食的不规律,影响消化能力。同时,乱给婴儿喂食其他事物也是容易造成便秘的,比如喂母乳的母亲,过多的吃油炸和辛辣食物。

3、注意婴儿是否有肠胃疾病,如果婴儿的肠道畸形,会让婴儿把食物吐出来,无法吞食等,也会让婴儿无法消化。

由此我们知道,小儿便秘除了和季节气候变化及饮食有关外,还有可能是肠胃疾病引起的,所以平时家长一定要注意宝宝合理的饮食喂养,另外如是一些疾病引起的,则要及时就诊处理,以防影响宝宝成长发育。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经常便秘?调理方法很重要

孩子的身体健康总是妈妈们关心的重点,最近发现宝宝的“便便”形状有点奇怪,因此怀疑宝宝会不会是便秘了?还是说身体出现了其他异状?为了解决妈……详细>>

小儿经常便秘?别着急,这5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相信很多父母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自己的小儿经常会出现便秘的现象,小儿便秘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小儿一旦便秘,家长应该及时帮助解决。如果小儿……详细>>

小孩经常便秘怎么办?9个妙招帮孩子解决便秘问题!

如果你发现孩子坐在便盆上,憋红着脸,哭着说大便放不出,作为家长就要注意了,孩子可能是便秘了。小孩便秘,大便就会很辛苦,长期便秘下去就会影……详细>>

小儿便秘慎用药 孩子便秘怎么办

很多的父母因为喂养不当,会发现孩子常常发生便秘的问题,便秘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发育,同时还会给孩子带来痛苦,下面我们看看,到底小儿便秘……详细>>

小儿便秘是怎么回事 锻炼可以预防小儿便秘吗

便秘的出现伤害了很多患儿的健康,因此会带给孩子相当多的痛苦,妈妈们需要清楚的了解一些便秘的知识,特别是应当将引发便秘发生的原因认识透彻才……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