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遗尿会有哪些危害?

2017-05-02 14:16:48      

小儿遗尿就是孩子都三四岁了,可是到了晚上还是睡着觉就会排尿,尿湿了床铺。从定义来看好像是小儿遗尿除了会尿床以外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危害,其实小儿遗尿对智力,免疫力都是有影响的,家长还是应该予以重视。

孩子智力受到影响: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烦燥易怒、多梦咬牙、睡觉乱蹬乱翻、注意力不集中、好动或不能久坐、精神萎糜等,直接影响大脑神经系统的功能及其发育,致使孩子的智商下降,从而导致孩子学习和生活上受到很大的影响。

免疫下降:免疫系统易感冒发烧,易患各种传染病,直接危害机体。孩子患有遗尿症长期下去很容易生病,抵抗力很差,对孩子的发育不好。

健康受到影响:遗尿症患儿常伴有挑食、厌食、面黄肌瘦或虚胖、乏力,直接影响机体的营供应及吸收。患有遗尿症的孩子很挑食,可能会导致孩子的生长发育延缓。

心理方面会出现问题:心理方面羞愧、自卑、内疚、胆怯或胆小、恐惧、焦虑,久而久之,引起人格变态,表现性格内向、孤癖、不合群、神经质或有暴力倾向等。孩子患有遗尿症,不愿与同龄的小朋友玩,十分的孤独。

发育迟缓:走路晚、说话晚、身高体重差,严重危及生长发育,甚至会危机生殖健康,若错过治疗时机,将遗恨终身,还将累及后代。治疗小儿遗尿症,刻不容缓,家长一定要重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遗尿会影响健康和智商 治小儿遗尿中医有三方

遗尿症,是指5岁以上的孩子还不能控制自己的排尿、夜间常尿湿自己的床铺白天有时也有尿湿裤子的现象。遗尿症在儿童期较常见,据统计,4岁半时有……详细>>

什么是小儿遗尿 预防小儿遗尿有哪些措施

遗尿症(enuresis)又称非器质性遗尿症或功能性遗尿症,通常系指儿童5岁后仍不自主地排尿而尿湿了裤子或床铺,但无明显的器质性病因。详细>>

中医治小儿遗尿的有效偏方 如何预防小儿遗尿

小儿遗尿指3岁以上小儿睡眠中小便自遗,醒后方觉的一种病证。本病的发生,是由于小儿智力未健,排尿的正常习惯尚未养成,因而未能自立排尿。一般……详细>>

小儿遗尿与四种因素有关 针灸怎么治疗小儿遗尿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了遗尿的症状,这是一种危害性相当严重的疾病了,需要引起各位家长朋友的重视,此病的出现必须要积极治疗,而且患儿的……详细>>

小儿遗尿的危害

儿童到了能够控制膀胱排尿的年龄但仍不能从夜间睡眠中醒来所发生的无意识排尿行为称为遗尿症。正常小儿在1~1.5岁时就可以在白天自觉控制排尿……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