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儿童皮肤过敏了 你找到他的过敏原了吗

2017-05-02 10:29:45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皮肤过敏怎么办?孩子皮肤娇嫩,很容易就会过敏,那么儿童皮肤过敏怎么办,怎么缓解过敏症状呢?我们先来看看儿童皮肤过敏有什么症状?

儿童皮肤过敏有什么症状

①婴儿期

两颊皮肤干燥、发红和脱皮再延伸到脸部、颈部、手腕、手、腹部和四肢。瘙痒导致宝宝焦躁不安,难以入睡。

②儿童期(2-12岁)

患儿以四肢屈侧皮肤炎为主,包括肘窝、腋窝、颈部、手腕和足踝,而搔抓还可能导致续发性的细菌或病毒感染。

这些宝宝常见的过敏现象大部分是发病于在新生儿出生后2-3个月,3-5岁的时候回逐渐缓解。

儿童皮肤过敏的诱发因素

有毛宠物引发的

日本医学研究人员的一项调查表明,如果1岁以下的宝宝生活在饲养猫和兔子等动物的家庭,宝宝会明显的增加患过敏性皮炎的几率。因为动物的排泄物和皮屑非常容易引起宝宝皮肤过敏。

潮湿霉变易过敏

霉菌也是引起宝宝皮肤过敏的主要原因之一。霉菌一般都生长在一般都生长在地下室和浴室这些潮湿的环境中,建议妈妈们最好少让让宝宝接近这些地方,而且浴室也要定期更换滤网和使用空气过滤器。

湿疹

宝宝0-1岁,是湿疹多发阶段。刚开始,宝宝容易出现哭闹,慢慢地,湿疹会让宝宝感到瘙痒,如果被抓破,会又痛又痒,从而影响宝宝的睡眠和饮食。

口水/汗水

宝宝经常会吐口水,在晚上也容易出汗,这些口水、汗液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彻底的清洁,容易滋生细菌,宝宝皮肤会感到不适。

食物过敏

爸爸妈妈们掌握宝宝日常的饮食,可以对宝宝平时喜欢吃的食物、习惯喝的饮料,如牛奶及奶制品、面粉类、玉米类、鸡蛋、糖、西红柿、马铃薯、巧克力、酵母、食用色素、水果、牛肉、猪肉等等这些容易诱发过敏的食物,进行逐一进行排查,断定是哪种食物引发宝宝过敏,少食或不食用这种食物,以避免宝宝再次过敏。

遗传性过敏

家族里有过敏病史,宝宝也容易得过敏,这种过敏体质是可以遗传的。如果爸爸妈妈其中一方对花粉、宠物或某种食物过敏,宝宝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患过敏症。如果爸爸妈妈双方都有过敏体质的话,宝宝患过敏症的几率就会高达百分之七十五。

儿童皮肤过敏怎样查过敏原

食物记录 把每月所吃食物种类、食入时间(如月、日、时等)、过敏发生时间一一加以记录。一旦有过敏发生时,可从记录中找出食物与过敏发生的关系。一般应多注意过敏发生前 12~ 24小时所吃的食物。此方法虽简单易掌握,但较难得出准确结果。

皮肤试验 一般在医院皮肤科或呼吸科可做此类检查,方法简单,儿童也容易接受。但由于食物在体内的消化吸收过程较复杂,因此所得出的结果尽管是阳性,也需进行临床综合分析,以最后确定是否为引起过敏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皮肤过敏了吗 家长要从这些方面来判断

孩子皮肤娇嫩,很容易就会过敏,那么儿童皮肤过敏怎么办,怎么缓解过敏症状呢?详细>>

儿童皮肤过敏治疗小偏方

马齿苋洗净,用沸水泡5分钟,挤干,用刀切成细末,豆腐干切成小粒和马齿苋拌匀加适量麻油,调味品即成。详细>>

儿童皮肤过敏的表现是哪些

湿疹是由内、外因素引起的皮肤炎症反应,会反复发作。婴儿期的湿疹叫婴儿湿疹,一般出现在出生后1个月—2岁期间;儿童期湿疹大多是由婴儿湿疹延……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皮肤过敏 宝宝皮肤过敏怎么办

宝宝皮肤过敏都很多父母都可能会碰到的情况,可能宝宝之前还好好地活泼乱蹦很开心,过半个钟头之后就突然烦躁不安,皮肤泛红,哭闹着用小手不停地……详细>>

皮肤过敏症状哪些 皮肤过敏怎么治

每逢季节变化则易产生湿疹,抗紫外线弱,对合成纤维织物、过浓香水、水质的变化等都会产生皮肤过敏。诱发皮肤过敏的原因大致在于食用海产类食物、……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