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苹果也会导致过敏

2017-05-02 15:32:06      

苹果也会导致过敏

花生、坚果、贝类和鸡蛋是常见过敏食物,然而,有的人也会对苹果过敏。其罪魁祸首是附着于苹果表面的桦树花粉,而与苹果本身无关。

苹果的确是减肥食物。苹果中水和膳食纤维含量极高,有助于延长饱腹感,每只苹果仅含热量95千卡。苹果皮中的熊果酸有助于增加有益减肥的棕色脂肪,降低肥胖风险。

苹果是地球上种类最多的食物。苹果曾经拥有1.6万种苹果农业部最新数据表明,目前有2450种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

1、苹果降胆固醇。苹果中的胶质和微量元素铬能保持血糖的稳定,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

2、改善呼吸系。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中,多吃苹果可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能,保护肺部免受污染和烟尘的影响。

3、苹果减少患癌风险。苹果中含的多酚及黄酮类天然化学抗氧化物质,可以减少肺癌的危险,预防铅中毒。

4、苹果的香味。苹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缓解压力过大造成的不良情绪,还有提神醒脑的功效。

5、苹果中富含粗纤维。可促进肠胃蠕动,协助人体顺利排出废物,减少有害物质对皮肤的危害。

6、苹果中含有大量微量元。苹果含有的镁、硫、铁,铜、碘、锰、锌等微量元素,可使皮肤腻、润滑、红润有光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纯母乳喂养也会导致宝宝过敏?

在婴儿喂养的问题上,父母都非常重视。然而,有一些宝宝经常会发生腹泻,尤其是一喝奶就会出现腹胀、腹痛、便秘和肠鸣,继而出现哭闹。儿童保健科……详细>>

过敏也会影响心脏健康

观察发现,过敏反应的轻重与其对心脏的影响呈正比,原本就患有心血管病的老年人,若发生过敏,无异于“雪上加霜”,更加危险,严重者可能会危及生……详细>>

过敏也会影响心脏健康

一般说来,如果是过敏引起的心脏不适,经过抗过敏治疗后,心脏症状会随之消失。因此,对既往无心脏病或原有器质性心脏病而出现过敏者,如果心脏状……详细>>

注意牛奶也会过敏!

小朋友经常和的牛奶也使人过敏,婴幼儿胃肠道在尚未成熟之情况下提早暴露在牛奶蛋白,使过敏几率上升。详细>>

乳汁也会“传染”过敏给宝宝?

妈妈的乳汁也会让宝宝过敏长湿疹?专家表示,如果发现宝宝出现皮肤红疹、不停用手去抓挠身体,并表现烦躁、哭闹不止等疑似过敏症状时,妈妈要注意……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