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口腔溃疡

2017-05-02 12:13:04      

愈合时间:良性口腔溃疡数天至数周愈合。恶性口腔溃疡呈进行性发展,数月甚至一年多也不愈合。

轻型口疮:好发生于口腔黏膜角化差的部位,呈椭圆或圆形,周围有红晕,会感到疼痛感,有自限性及修复性,愈后无疤痕。

疱疹性口疮:溃疡分布较广泛,患者有疼痛并伴有头痛、低热等全身症状。愈后也不留疤痕:轻型口疮和疱疹型口疮是轻微的口疮,容易治愈。

腺周口疮:在唇内侧及口角区黏膜,多单个发生,但是大而深,病程长,不易恢复,愈后还可能会留疤痕。这种口疮就比较难治愈了。

白塞综合征:即出现在口、眼、生殖器及皮肤损害时,就发展成了白塞氏病,这是口腔溃疡加重的表现。

病程规律:良性口腔溃疡常常反复发生。恶性口腔溃疡一旦发病,迟迟不愈。那么就要开始小心了。

全身情况:良性口腔溃疡全身症状少见。恶性口腔溃疡会伴有颈部淋巴结肿大、变硬及粘连,甚至消瘦等恶病质表现。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有口腔溃疡

愈合时间:良性口腔溃疡数天至数周愈合。恶性口腔溃疡呈进行性发展,数月甚至一年多也不愈合。详细>>

如何判断口腔溃疡是否会致癌

口腔溃疡患者虽然患口癌的机率比较的小,但是在发现病情时,也不要等着疾病痊愈,要去医院接受治疗。平时不要出刺激的食物,并且要保持口腔的清洁……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患过敏性鼻炎

常有阵发性喷嚏连作,少则3~5个,多则十几个或数十个,多在晨起,夜晚或接触致敏原后立刻发作。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生二胎?

下列人群不适宜生育二胎:男女任何一方经医学检查,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宜生育的严重的遗传性疾病,如各种出生缺陷;患有严重的精神心理疾患;任何一……详细>>

如何诊断自己有没口腔溃疡

良性口腔溃疡一般1—2周即可愈合。若历时较长,超过两个月仍未痊愈,或发作频繁,一个月超过两次,都需要尽快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