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流感疫苗如何接种?

2017-05-02 11:49:10      

1、15%的人接种疫苗后不能产生抗体

一般接种疫苗后两周左右产生抗体,另外有大约15%的人对疫苗中所含抗原的刺激反应不敏感,也就不会有抗体产生,达不到预防流感的目的。

2、流感病毒每年都发生变异

流感病毒毒株几乎每年都发生变异,医药研发人员每年都要根据当年疾病流行情况、病毒变异的可能结构而配制不同的疫苗。而假如在流感流行的季节中,病毒毒株改变了,疫苗就不能提供有效保护。

3、流感疫苗对普通感冒毫无作用

流感和我们平常所说的感冒有着很大的区别。

普通感冒是由多种病毒和细菌引起的,临床表现为鼻塞、流涕、打喷嚏、咽痛、声音嘶哑、流泪等常见症状,大约3到5天就会痊愈,不会造成流行,预后良好。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临床表现为高热、头痛、寒颤和干咳、全身无力、四肢酸疼、厌食等,一般要持续一两周时间。流感可引发很多并发症,如支气管炎、肺炎、中耳炎、心肌炎、心包炎以及中枢神经系统异常,甚至导致死亡。

流感疫苗只针对甲、乙、丙三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感冒,却不针对其他病毒和细菌引起的普通感冒,对普通感冒只能起到缓解症状、缩短周期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感疫苗如何接种?

流感病毒毒株几乎每年都发生变异,医药研发人员每年都要根据当年疾病流行情况、病毒变异的可能结构而配制不同的疫苗。而假如在流感流行的季节中,……详细>>

流感疫苗如何接种

15%的人接种疫苗后不能产生抗体 一般接种疫苗后两周左右产生抗体,另外有大约15%的人对疫苗中所含抗原的刺激反应不敏感,也就不会有抗体产……详细>>

宝宝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吗?

宝宝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吗?流感疫苗是一种预防流行性感冒的措施,然而,有些爸爸妈妈并没有把握是否需要为孩子接种流感疫苗。今天,就来看看哪些状……详细>>

孩子需要接种流感疫苗吗?

接种并不意味着一个人在这一年百分百不得感冒。感冒是由许多种病原体引发的疾病,有的支原体引发的感冒和流感的症状很相似,使人误以为疫苗没起作……详细>>

接种流感疫苗注意事项

在中国北方,每年的12月到次年的5、6月间是流感的好发期,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重要手段,这点对于身体抵抗力较弱的儿童来说尤其重要。……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