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孕妇可以打乙肝疫苗吗

2017-05-02 11:49:10      

怀孕期间到底能不能打乙肝疫苗不能一概而论,得根据孕妇自身的身体状况来决定。关于“孕妇可以打乙肝疫苗吗”的问题,一直都存在争议,过去认为怀孕期间不宜接种乙肝疫苗,而现在更多的临床医生则都认为怀孕期间以及哺乳期间可正常接种乙肝疫苗,但如果孕妇怀孕期间出现下列情况之一时都应避免接种乙肝疫苗:

1、发热:体温超过37.5摄氏度时不宜打乙肝疫苗。

2、正在患急性传染病或其他严重疾病,身体虚弱时也不宜打乙肝疫苗。

3、严重腹泻时不适宜打乙肝疫苗。

4、患有慢性活动性肝炎和肝硬化的孕妇怀孕期间不宜打乙肝疫苗。

5、过敏性体质者怀孕期间不宜打乙肝疫苗(尤其已知对疫苗一种成分过敏或以前接种疫苗有过敏反应者,应绝对禁止打乙肝疫苗)。

6、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怀孕期间不能打乙肝疫苗。

此外打了乙肝疫苗,并不能说就高枕无忧了,因为乙肝抗体不是终身存在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所下降的,因此需要定期到医院做乙肝五项检查,查看体内抗体滴度,一旦抗体滴度小于10的话,应及时进行乙肝疫苗加强针的注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乙肝疫苗怎么打

:不少准父母询问婴儿乙肝疫苗怎么打的问题。那么婴儿乙肝疫苗怎么打呢?肝病专家指出,婴儿出生要按照0、1、6的方案注射乙肝疫苗,如果母亲在……详细>>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乙肝疫苗的价格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一般情况下,在孩子出生时就要第一次接种。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家长要清楚以后每次的接种时间,避免错过正确的乙肝疫苗接种时……详细>>

乙肝疫苗怎么打?

首先在打乙肝疫苗之前,除刚出生的新生儿外,都应先检查乙肝五项,根据结果判断是否被乙肝病毒感染,如已被乙肝病毒感染则没有打乙肝疫苗的必要,……详细>>

乙肝疫苗第二针可以推迟打吗?

如果在接种第一针后,因外界因素所致,无法及时进行第二针的补充,是否可以推迟进行呢?专家表示,目前国内乙肝疫苗要求第一针与第二针的时间间隔……详细>>

儿童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接种的禁忌

乙肝疫苗是用于预防乙肝的特殊药物。疫苗接种后,可刺激免疫系统产生保护性抗体,这种抗体存在于人的体液之中,乙肝病毒一旦出现,抗体会立即作用……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