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冬季寒冷 宝宝该如何预防感冒

2017-04-27 15:08:04      

1、加强寒冷训练,进行空气浴,轻松地应对寒冷的天气

对于婴幼儿来说,由于体表面积相对较大,皮肤层薄,皮下脂肪少,血管丰富,散热较多,所以对于外界气温的适应能力是很差的,因此需要不断地调节体温来适应外界气温的变化。孩子经过寒冷训练,皮肤就会很好地适应,因而可以不感冒或少感冒。户外的寒冷训练能够使得孩子更多接受太阳光照射,紫外线将皮下的一种胆固醇转化为维生素D,有利于钙的吸收,促进骨骼生长,预防佝偻病的发生,增强了体质。

2、不去公共场合,远离致病原,减少交叉感染机会

在一些空气流通性差、人员嘈杂的公共场合,许多致病菌和病毒都很猖獗。不去公共场合,远离致病菌对于免疫机制不健全的婴幼儿来说,是预防感冒和其它疾病一个很好的办法。

3、做好预防接种,增强免疫力,预防各种疾病的侵袭

秋冬季不但是感冒多发季节,也是很多传染病和疾病侵淫的季节,由于季节的变化,孩子的机体不能很好地适应,使得病原体趁虚而入。因此除了调动自身的免疫机制外,还需要按时接种疫苗预防相关的疾病,因为很多疾病的早期都表现为感冒的症状,家长容易疏忽贻误病情。

4、自然膳食喂养,合理均衡搭配,提高宝宝身体素质

营养是全面提高宝宝身体身体素质的物质基础。婴幼儿每天需要的营养素有40多种。当任何一种营养素缺乏和过量都会导致相应的营养性疾病,抵抗力下降,造成病原体的入侵。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要如何预防感冒?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用清水漱口,可以减低你患上感冒的危险。那些用清水漱口的人会比没有做这件事的少36%的机率患上感冒。这个研究表明,简单地……详细>>

冬季孕妇如何预防感冒

浓盐水漱口。感冒初起喉头又痒双痛时,立即用浓盐水每隔10分钟漱口及咽喉1次,10次左右即可见效。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感冒

研究发现,吃大蒜可以当作强力抗氧化物及抗生素,当你感冒时,也可以让时间缩短。详细>>

冬季孕妇如何预防感冒?

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孕妇一般感冒,症状不严重时不服药自动痊愈,对胎儿无大影响,但感冒时多服用的药物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所以准妈妈孕期一……详细>>

冬季预防宝宝感冒的食物

冬天是宝宝感冒的高发季节,通过饮食如何预防呢?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