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2017-04-27 13:35:38      

1、轻微感冒(喷嚏、流涕):保婴丹(风寒感冒)、牛磺酸颗粒(风热感冒)、珠珀猴枣散、小儿宝泰康(风热)、小儿感冒颗粒、馥感林口服液、小儿金丹。

2、感冒、咳嗽:猴枣牛黄散、保婴丹、小儿感冒颗粒、小儿清肺口服液(同仁堂)、小儿止咳糖浆(露)、清宣止咳露。

3、咳嗽、多痰:小儿止咳糖浆(露)、清肺化痰颗粒、沐舒坦、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保婴丹、猴枣牛黄散、健儿清解液。

4、常用抗病毒药:板蓝根(中)、新博林(西)。

5、常用消炎药(抗生素):希刻劳、阿奇霉素、阿莫仙等。

6、也可以配合使用目前比较流行的方法,中药外贴,由于不用辨证效果较好,比较受推崇。如(夏天用的三伏帖、百草琼浆益气贴)等。

小儿感冒了能不打针就不打针; 能用中药不用西药; 能中西药配合最好配合;标明小孩要注意怎么怎么用的,一般副作用大,尽量少用

1。宝宝流鼻涕护理方法

父母可用柔软的手绢擦拭流出的鼻涕,因为宝宝皮肤很娇嫩,擦拭多了会令宝宝感觉不舒服,所以擦鼻涕后可用湿势毛巾捂一捂,再轻轻地涂上一点油脂,防止皮肤龟裂疼痛。

2。宝宝鼻塞护理方法:

如果是因鼻孔中有异物堵塞,可用棉签蘸少量的清水,轻轻除去鼻腔中分泌物,动作要轻。千万不要将异物往里推,然后带宝宝去医院请医生取出鼻内异物。

另外,也可用温热毛巾敷于鼻子根部,这样可缓解鼻塞。如果宝宝鼻孔因被鼻涕塞住而影响呼吸,可用呼鼻器帮助宝宝把鼻涕吸出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婴幼儿感冒咳嗽流鼻涕在治疗的同时护理也是很重要的,得当的护理方式可以帮孩子更快速的痊愈哦。下面小编就来为爸爸妈妈们……详细>>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很多时候,婴儿和幼儿感冒会伴随着咳嗽和流鼻涕,家长要如何应对呢?详细>>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轻微感冒(喷嚏、流涕):保婴丹(风寒感冒)、牛磺酸颗粒(风热感冒)、珠珀猴枣散、小儿宝泰康(风热)、小儿感冒颗粒、馥感林口服液、小儿金丹……详细>>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才好

许多家长一看到宝宝咳嗽痰多首先想到的就是宝宝咳嗽吃什么婴儿咳嗽药可以止咳。其实小儿咳嗽是一种生病的症状,是一种自我保护性的反射动作,宝宝……详细>>

宝宝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饮料可以稀释黏液,让痰比较容易被咳出来。此外,饮料可以让干痒的嗓子得到滋润。喝冰水、热果汁,不含咖啡因的蜂蜜茶都可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