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幼儿发热 暗示了什么病

2017-04-26 15:49:43      

(一)上感或支气管炎:需门诊治疗。

1、任何发热:

(1)有发热的病史;

(2)患儿摸起来发烫;

(3)患儿腋温≥37.5℃。

2、无伴咳嗽伴有咳嗽。

(二)较严重的发热性疾病:伤寒、恙虫病、结核。需住院治疗。

1、任何发热;

2、若每天发热持续7天以上。 伤寒:需住院治疗。

(1)有淡漠、相对缓脉。

(2)部分可在发病1周后胸腹部出现红色玫瑰疹。

(3)肝脾肿大。

恙虫病:需住院治疗。

(1)常伴寒颤、头痛、身痛乏力、食欲不振。

(2)在腋窝、腹股沟、外阴及肛门等处,可见一个焦痂与溃疡,不痛不痒。

(3)在病程4-6天出现暗红色散在充血性斑丘疹,初见于胸背,以后延及四肢,持续3-7天消退,可留色素沉着。

(4)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尤以焦痂附近为甚),不化脓,消退较缓。

(5)尚有颜面潮红、结膜充血及肝脾肿大。

(三)极严重的发热性疾病:

脑膜炎或脑炎:需住院抢救治疗

1、任何发热:

2、任何一项或一项以上危险征象:需住院抢救治疗。

(1)惊厥;

(2)嗜睡或昏迷;

(3)不能喝水或吃母乳;

(4)呕吐;

(5)颈项强直。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2-4月为高峰。 流行性乙型脑炎:在南方,发病季节为6-8月。

新生儿有出现以下危险征象一项或一项以上:则分类为有危险征患儿,需住院及抢救治疗。

(1)惊厥;

(2)嗜睡或昏迷,

(3)不能吃母乳,

(4)呕吐,

1、新生儿颅内出血:需住院抢救治疗

(1)早产儿因宫内窘剖腹产或臀位分娩,有青紫窒息史。

(2)生后3小时出现烦躁,哭声尖,眨眼,时有面肌及四肢抽搐。

(3)生后24小时全身抽动,呼吸不规律,前囟饱满,嗜睡或昏迷。

2、新生儿窒息:需住院抢救治疗

(1)有产前高危因素:早期有胎心率>160次/分,晚期则胎心率<100次/分,甚至消矢,羊水混有胎粪。

(2)心跳<100次/分及停止,呼吸浅表,声弱及无,四肢及全身皮肤青紫或苍白,四肢屈曲及松弛,弹足底有皱眉动作及无反应。

(3)脐动脉血PH。<7.00。

(4)有多脏器损伤:呼吸困难(胸壁吸气性凹陷或鼻扇),黄疸加重或时间延长,皮肤花斑纹,脉细速,皮肤出血点或斑,嗜睡或昏迷、惊厥。

3、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需住院抢救治疗

(1)有产前高危因素,出生时有新生儿重度窒息。

(2)出生12小时内有:

①意识障碍:过度兴奋、嗜睡甚至昏迷;

②肌张力减弱、松软;

③原始反应异常:如拥抱反射亢进,减弱或消失,吸吮反射减弱或消失;

④病情重者有惊厥、囟门铇満,呼吸节律不齐、呼吸减慢或暂停,瞳孔缩小或扩大、对光反应迟浅或消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发热 暗示了什么病

有多脏器损伤:呼吸困难(胸壁吸气性凹陷或鼻扇),黄疸加重或时间延长,皮肤花斑纹,脉细速,皮肤出血点或斑,嗜睡或昏迷、惊厥。详细>>

对婴幼儿发热怎样进行鉴别诊断?

首先要分析病史。根据患儿的年龄、发病季节、有无传染病接触史等情况进行分析。如6个月以内的小儿发热,一般多考虑呼吸系统感染。对6个月以上的……详细>>

婴幼儿发热的辅助食疗偏方介绍

许多疾病都可以引起发烧,它是患病时的一种防御性反应。宝宝发烧时,由于体温升高,机体免疫力降低,胃肠道的消化与吸收功能减退,所以会发生营养……详细>>

对婴幼儿发热怎样进行鉴别诊断

发热是婴幼儿时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能够引起发热的疾病很多,怎样进行诊断和鉴别诊断呢?首先要分析病史。根据患儿的年龄、发病季节、有无传染病……详细>>

宝宝发热伴咳喘是什么病

发热伴咳喘是小儿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主要见于呼吸系统疾病,如小儿毛细支气管炎、喘息性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以及支气管哮喘等疾病。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