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孕妇贫血的检查

2017-04-26 14:48:50      

孕妇贫血的检查

孕妈妈如果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贫血,一般只要做个血常规的检查就可以了。但如果想知道是不是地中海贫血,就要做外周血象和骨髓象分析了。

1、血常规的检查。血常规的检查主要是看血清铁蛋白及血红蛋白的检查结果。孕妇血清铁蛋白及血红蛋白检查是最敏感的指标,如果检查结果显示,血清铁蛋白低于12微克/升或血红蛋白低于110克/升时,一般都会诊断为孕妇贫血。

2、如果孕妈妈想准确的知道自己体内铁元素的含量,可以做一下微元素的检查。这个检查可以确认体内微元素的含量。

3、如果想确认是不是地中海贫血,还可以做一下外周血象和骨髓象分析。如果外周血象结果显示,细胞平均体积>94fl,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32pg,中性粒细胞分叶过多,网织红细胞正常。再结合骨髓象分析的结果,红细胞体积相对比较大、核染色质疏松以及骨髓血片呈巨幼红细胞增多,基本就可以确诊了。

4、如果孕妈妈想确认自己贫血的类形,可以考虑做血球计数、网状红血球计数、以及便潜血检查这三项检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贫血吃什么?准妈妈检查贫血的方法

孕妇贫血吃什么食物好呢?首先,准妈妈要确定自己是否有贫血症状,不能擅自判断,如果有贫血的现象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那么,孕妇贫血……详细>>

孕妇贫血的常规检查项目

若红细胞低于3.5×109/升、血红蛋白低于100克/升、血细胞比容低于0.30时,可诊断为贫血。妊娠期贫血以缺铁性贫血最常见,约占50……详细>>

孕妇贫血的危害

孕妇贫血的危害是很大的,妇贫血会使胎儿很容易缺氧,引起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甚至死胎,后果还是很严重的,患有贫血的孕妇也会对宝宝的健康……详细>>

孕妇贫血的症状有哪些

孕妇贫血的症状有哪些?正常的人有的时候还会出现贫血的症状,那么孕妇贫血了怎么办?孕妇贫血有哪些症状呢?因此下面就来看一下孕妇贫血的症状有……详细>>

孕妇贫血的预防

孕妈妈们在日常饮食中,如果能做到均衡饮食、加强饮食调理;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不挑食,不把零食当正餐;并且还可以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和保持良……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